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区组织部齐抓共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见成效

来源:阳光报 2019-09-06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殷宁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咸阳市秦都区组织部积极开展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提高站位 及时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注重组织领导,强化安排部署。及时传达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成立了以秦都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为组长,分管党建副部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9个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为成员的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签订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并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稳步进行。

注重教育培训,强化素质提升。积极开展村“两委”干部培训工作,通过区办两级对全区所有村“两委”干部进行集中培训,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并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以身说法,让村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遵纪守法,踏实干事,把事干好,着力把村干部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忠诚铁军。

注重问题导向,强化督查宣传。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勇,带领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街办督查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责成限时整改到位。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讲活动,在机关干部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利用标语、专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开展广泛宣传,不断提升组织系统扫黑除恶知晓率。

严格联审 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

深入督查,查漏补缺。秦都区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回头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李晓曦,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勇带领组织部、民政局同志,分两个组深入街办和村,通过座谈调研、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回头望”。对照程序、对照“五选八不选”条件、对照纪实登记簿,查漏补缺。

注重联审,强化“回头看”。召开全区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全区村“两委”干部资格联审工作专题会议,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村“两委”干部资格联审工作相结合,把村干部联审工作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个重要举措,召开全区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全区村“两委”干部资格联审工作专题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公安、检察、法院、自然资源、卫健等部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资格进行联审。

强化举措 开展软弱涣散集中整顿工作

加强指导,强化督导。区委包抓常委和帮扶部门落实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教育局党委承担整顿责任,加强对软弱涣散集中整治工作的指导和督导,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措施,形成合力。街道党工委、包抓区级领导、结对帮扶部门积极配合、沟通,形成合力,深入软弱涣散党组织指导整顿工作,深入党员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解决整顿工作中存在问题,以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新闻推荐

咸阳博物院与渭城消防大队联合举办培训演练

消防人员正在演练。(B)(10)本报讯(张延峰)近日,咸阳博物院与渭城消防大队联合举办消防培训演练活动,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区组织部齐抓共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见成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