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淘汰老旧车 争取补贴款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0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爽)10月28日,来自咸阳市的农民工赵师傅专程来到西安交警雁塔大队三爻中队,给民警送来一面锦旗,称赞中队民警在淘汰老旧燃气车工作中,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

赵师傅今年53岁,在工地做散工,收入微薄,家境清贫。他原本名下有一辆二手面包车用于工地拉活儿,但因难以负担养车成本,今年8月在西郊某地自行将车辆拆解,仅仅拿到了170元“废铁钱”。他从民警处得知,按规定程序报废车辆国家有补贴政策,感觉十分惋惜,7000元对他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补贴。

为了核实已报废的车辆信息,最大限度给赵师傅争取到补贴款,民警罗彪、贾双龙随即驾车带着赵师傅一同赶往西郊,寻找当时报废车辆的地点。半个多小时后,一行人来到了新辉回收公司,赵师傅指认此地就是当时报废车辆的地方。

通过系统查询,赵师傅确实已在新辉回收公司办理了车辆报废手续,但由于前期是自行报废,没有经过交警部门核查信息,无法申领补贴款。民警随即多方协调,与回收公司领导积极沟通,最终为赵师傅补办了报废补贴申领手续,让赵师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上门来找我,这笔补贴款我是拿不到了。”赵师傅激动地说。

据了解,按照省、市《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2018—2020年)》要求,交警雁塔大队于近日专门组织15个工作组,积极梳理车辆信息、宣讲政策,采取集中上门办、专人跟踪办、现场驻点办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让响应政府号召、提前报废车辆的车主们领到补贴款。

新闻推荐

大学生公交车内晕倒 司机紧急施救

近日,咸阳一公交车上,一名大学生因突发疾病晕倒在车厢内。公交车司机得知后紧急施救,该学生随后被120送往医院救治。11月2日...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淘汰老旧车 争取补贴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