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检察院 “党建+检校对接”常态化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21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小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咸阳市秦都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把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并将检校对接作为“党建+”特色,通过举办“公诉巡回观摩庭”、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开展法治讲座和法治宣传等,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该院选取一系列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与法院携手,举办“公诉巡回观摩庭”活动,将庭审现场“搬”进校园。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通过举证和质证,释法析疑,围绕指控犯罪和证明犯罪的焦点,有针对性地讯问被告人,与辩护律师展开激烈辩论,有针对性地发表公诉意见,并对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让青少年学生充分感受法律的严肃性和威慑力。

为促进“党建+检校对接”常态化开展,该院领导主动担任辖区中学法治副校长,针对当前青少年学生的特点和学校法治教育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与师生互动交流,定期开展法治讲座和宣传,协助学校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在开展法治讲座和宣传活动中,该院检察官注重培养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传授自我保护措施,并运用法律知识,深入讲解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中学生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该院通过剖析违法犯罪案件,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特点和诱因,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新闻推荐

身边正能量 公交司机主动帮老年乘客拿推车,坐稳后才开车,72岁的唐女士很感动 “期待每天都能坐上他开的16路公交车”

华商报讯(记者田睿)“我坐16路公交车,只要是李伟开车,他每次都会主动站起来帮我把小推车拿上车,这样快一年了,我特别感动。”72...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检察院 “党建+检校对接”常态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