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检察院 检公联手严查“黑校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2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陈耕岑)近日,咸阳市秦都区检察院“秦检朝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组在办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时,发现另外两起校车超载驾驶案件。随后,该院积极联系公安机关,共同整治校车问题,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该院在办案中发现,这3起案件都发生在同一辖区,且都存在未取得校车许可证、无校牌标牌、无驾驶资格的驾驶人驾驶车辆等问题,均属于“黑校车”。随后,检察干警与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对辖区3所幼儿园和1所小学进行了走访,重点对校车安全问题进行深入调查。调查中,检察官要求校方和园方,要重视师生及校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同时呼吁广大师生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校车驾驶人要确保行车安全,负责接送学生的老师要确保学生安全。

秦都区检察院“秦检朝阳”工作组还与沣西新城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进行了座谈,梳理辖区幼儿园校车安全问题,对问题原因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探讨,确保在办案的同时,形成多方监管合力、共同整治校车问题、保障学生上学安全。

新闻推荐

全总送教到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咸阳开班

本报讯(记者刘强)11月18日,由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组织的全总送教到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咸阳开班。全总社会联络部部长杨军日、...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检察院 检公联手严查“黑校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