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 “一元”保险暖民心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1-22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琦)11月18日,咸阳市召开一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暨合同签约仪式,安排部署全市一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实施工作。会上,咸阳市金融办与承保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实施一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是转变社会治理方式,完善灾害救助体系,降低政府管理成本,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咸阳市通过一元保险的方式,旨在进一步完善全市民生风险保障体系,把老百姓获得的保障利益制度化、契约化。该市一元民生政府救助责任保险采取“政府主导、财政出资、商业运作”的原则,由政府买单、保险赔付。保险费按咸阳市行政区域内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及流动人口每人一元缴纳,所需资金由市级财政承担,保险期限一年。

保险责任范围有主险和附加险两部分。主险:涉及自然灾害救助责任保险、见义勇为救助责任保险2项。附加险:涉及拥挤踩踏救助、火灾爆炸救助、传染病救助、恐怖活动救助、精神病人伤人救助、重大恶性案件救助、高空坠物伤人救助、煤气毒气燃气泄露伤亡救助、危房塌陷事故救助、溺水事故救助、公共设施漏电救助、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救助、环卫工人意外事故救助、扶贫包村干部伤害事故救助、贫困人口交通事故救助、安置费用救助共16项。保险赔付分死亡赔偿、医疗赔偿、伤残赔偿、安置费用赔偿四种。

新闻推荐

行政单位不作为杨陵法院依法判决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张艳萍刘婷)近日,咸阳市杨陵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蒲某等三人起诉被告某养老中心经办处、第三人某学校纠...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 “一元”保险暖民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