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阳光报 2019-11-22 05:5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通讯员 高依)今年以来,咸阳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秉承“实打实、硬碰硬”工作要求,对标看齐,从严推进,确保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助力咸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1~7月(按所属期统计),全市共计新增减税降费15.36亿元,纳税人、缴费人优惠政策享受面达到100%。

大力实施减税降费“一线工作法”,加大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整改回头望等方式,咸阳市先后对16个基层单位进行了专项督导和监督检查,覆盖面达100%。全市各个办税服务厅都设立了减税降费咨询台和服务专窗,通过“领导带班+骨干值守”方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延时服务等制度。并采取“现场考试+电话回访”形式,随机抽查全市税务干部,及时了解宣传盲区和服务短板,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咸阳市税务局还制定了《2019年新增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工作方案》,建立分地区、分纳税人、分政策类型减税统计体系,规范了税收分析的方法和内容。并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和小微企业申报特征分析,建立申报监控机制,引入风险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26个减税降费“应享未享”和违规享受实施风险阻断指标,实时开展风险扫描,集中检索疑点数据,坚决做到“应享尽享”。

以“点面结合”的宣传方式,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进两会、进企业、进网络、进媒体、进机关、进社区,累计走访两会代表、委员300余人,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5.3万份,宣传辅导各类人群10万人次。同时,发挥税务党建优势,组织实施“千名税干连万企”活动,推行“党委委员挂牌联系、支部定点服务、干部定期走访”工作模式,着力打造“减税降费新政融媒体直播间”、减税降费“掌上阅”等特色宣传,不断提升减税降费政策知晓率和影响力,基本实现了宣传辅导“全覆盖”。

1~7月份,2019年新出台减税政策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累计为4.64万纳税人减税1.36亿元,深化增值税改革减税政策累计为近1万户纳税人减税5.56亿元。同时,对于因政策出台延迟造成的应享未享纳税人,“第一时间”梳理名单,“第一时间”办理退税,截至9月份,已累计为2994户办理小微普惠性政策退税374.98万元。

新闻推荐

夏正华做客咸阳市老年大学开展音乐主题讲座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文/图)音乐是打开我们与艺术交流的大门,音乐是带给我们快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流也是陶冶性情的熔炉。它是...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全面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