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张昊伟:与疫情赛跑的“不回家的人”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7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搅乱了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所到之处,严重威胁到群众身体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危难面前,咸阳公安民警奋战在抗疫一线。

可有这么一群民警,你看到他们时,他们汗水挥洒奔波在各个公安检查站、疫情防控点……你没看到他们时,他们穿梭在机关大楼里,守在电脑前,起草查控方案、调度卡点勤务、随访重点人员、管控重点部位、强化行业管控、汇总查控情况。

他们用闪动的数字,监控着这场战疫中的新战况,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给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数据依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力有序开展。

他们是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全体干警,张昊伟就是其中一员。

特警出身的张昊伟,魁梧的身材,黝黑的皮肤,给人的感觉格外精神。可33岁的他眼睛红肿,浮肿的眼袋显得有些不协调,一旁同事说这都是疫情期间熬夜留下的“印迹”。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刚轮休的张昊伟与家人短暂的年夜团聚后,大年初一凌晨1点接到指令,匆匆返回工作岗位。身为治安支队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的张昊伟,又在市公安局疫情指挥部办公室担任总联络员,任综合协调组组长,主要任务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上传下达相关疫情防控情况。

他深知在此次疫情防控战疫中,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每天紧盯电脑屏幕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双眼干涩流泪时,就自己滴点眼药水缓解不适。“每天都有大量的研判工作要进行,所以不能等,必须完成,干完了才踏实,确保数据推送后才放心。”这是一句朴实的话语,更是一份宝贵的承诺。身为总联络员的张昊伟,他跑遍了全市13个县(市)区的11个公安检查站、91个联合防疫检查点和48个治安卡点、临时检查点。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数据动态,真正让数据“跑”起来、让信息“活”起来。

工作中,他雷厉风行,认真负责,尽到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当面对自己的家人,他满怀愧疚。大年初六姑姑去世、大年初九大妈去世,他都没有去送最后一程。大年初一,他就把两岁半的儿子送到父母家,这一送相别一月有余。与他结婚五年的妻子早已习以为常,他经常一回家警服还来不及脱下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刚端上碗,没吃两口又匆忙地离去,有几次刚进家门脱掉一只鞋子,接到指令又返回单位。

这场全国人民齐参与的战疫,妻子成了他坚强的后盾。 (F)(2)

新闻推荐

渭城双拥工作唱响英雄赞歌

本报讯(刘佳慧雷幸子)近年来,渭城区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深入挖掘战斗英雄事迹,激励现役军人建功立业,在双拥工作中唱响了英雄...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昊伟:与疫情赛跑的“不回家的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