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上林雅苑一期别墅问题多 收房近两年难入住

来源:华商报 2020-07-02 01:4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实习生 王玮一)以不菲的价格购买小区别墅,收房后却发现不少问题,近两年仍无法入住,这让业主们心里很不是滋味。

别墅地下室墙壁渗水严重

2017年9月,李先生以2万元/平方米的价格购买了位于西咸新区上林路上林雅苑一期的一套别墅房,面积210余平方米,按照合同约定,他在2018年12月31日后前往收房,但房屋质量却让他不敢恭维。“地下室和庭院墙壁渗水,屋内电梯井也有积水,此外电梯井旁的回填土中也有很多建材垃圾。”李先生说,小区内不止一家别墅房屋有此类情况,现在很多业主都不敢收房。通过维权,开发商承诺整改。

“由于去年夏天经常下雨,别墅地下室的几面墙体出现渗水后,墙体表面相继空鼓并起了白渣,业主们这才得知地下室部分墙体是石膏块搭建的。”李先生说,石膏块不耐潮湿,用作地下室墙体存在安全隐患。“和开发商多次协商没结果,今年初,咸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人员来到现场调查,之后开发商开始统一对别墅地下室存在问题的墙体进行拆除施工。”

7月1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区内均为高5层的联排别墅,负一层地下室的南侧为下沉式庭院,北侧可通过每家每户的出入口到达小区地下车库,每户别墅有专属的两个车位。地下车库中,几乎每一户别墅门外停车位的区域都被彩条布遮挡起来,里面堆满了已被砸碎的空心结构墙块。被拆除的分别为地下室东西北三侧的部分墙体,在一户地下室中,一面还没有拆卸的墙体表面上可以看到,墙体潮湿的部分已泛白,尝试触摸墙体时,墙体最外层成粉末状脱落下来。

在李先生家地下室,除了拆除后的墙块,还可看见电梯井旁挖出的回填土中,埋着一些木头、石块等杂物。

房子问题咋解决无人回应

小区内有不少业主聚集商讨房屋质量和收房等问题,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因收房时不清楚这些情况,她此前已将地下室装修完毕,如今面临“推倒重建”是笔不小的损失。也有业主反映,收房至今已近两年,房屋问题不断,地下室墙体什么时候能维修改造完成,业主心里也没数,“我们只想尽快、放心地入住”。

在小区阳光城物业服务中心,墙面贴着一张《上林雅苑一期业主诉求》的相关回复,其中包括消防验收、车库漏水、地下室漏水、小区绿化等问题,落款时间为2019年5月3日,有阳光城集团陕西实业有限公司印章,但未曾看见有关地下室墙体维修改造的通知。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会有专人回复,并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截至发稿前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记者也多次拨打阳光城集团陕西实业有限公司电话,但始终无法接通。

7月1日,记者联系咨询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于此事,工作人员提供了勘察设计与质量安全监督科联系方式,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咸阳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则称对此事并不清楚。

新闻推荐

端午节小长假咸阳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端午节小长假,咸阳市天气凉爽,游客出行以中短线为主,本地游、周边游、家庭亲子游倍受游客青睐,广大游客畅游...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那年兴起的地摊2020-07-01 07:06
评论:(上林雅苑一期别墅问题多 收房近两年难入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