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召开中药饮片和中医护理质量工作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9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萍)近日,咸阳市2020年中药饮片和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名医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市卫健委、陕西中医药大学、省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及各县市区中医医院等相关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咸阳市中药饮片和中医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成立文件,并向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授牌。作为两个质控中心的主委单位,陕中附院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重视中医护理质量和中药饮片质量的管理,运行好质控中心平台,培养和锻造好优秀的中医护理和中药饮片质控人才。同时医院全力支持,切实保障两个质控中心任务顺利开展。

会后,中药饮片和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分别以《中药调剂》《常见饮片的鉴别》《咸阳市中医护理质控调研情况反馈》《中医医院护理质量管理与特色专科建设》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授课专家对质控中心工作的指导见解独到,拓展工作的思路,使大家开阔视野,收获很多实用的质控管理知识。

近年来,咸阳市不断提高相关专业医疗质量。全市围绕医疗机构中医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质量安全的整体提升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拟定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专家组会议,定期组织对市、县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专业进行综合评估考核,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同时,咸阳市加强护理人员配备及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制定中医护理常规,积极开展专科中医特色护理,使护理人员掌握本科常见病的中医护理常规和中医护理技术操作。两个质控中心的挂牌成立,对于加强联系,勇于担当,扎实工作,积极作为,真正发挥中医护理和中药饮片质控中心在全市相关专业的引领和质量管理作用。

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是医疗机构永恒追求的主题,而中药饮片和中医护理质量管理一直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咸阳市持续提高医疗机构中医护理和中药饮片科学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对于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G)(2)

新闻推荐

轮滑马拉松:竞赛中收获健康快乐

本报讯(记者刘计划实习记者郜雅昱)“环境优美,赛道平整,组织正规有序,心情特别舒坦。”9月26日,2020中国·陕西轮滑马拉松公开...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召开中药饮片和中医护理质量工作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