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身边正能量 “终于找到你” 救助晕倒老人不留名 这位咸阳医生好样的

来源:华商报 2020-10-1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3日,看到路边有人晕倒,王健雄(左)热心施救

10月3日上午,在咸阳市秦都区高铁站附近的光明城小区门口,咸阳市中心医院腺体血管外科王健雄医生发现路边一老人晕倒,遂立即为其采取急救措施,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后方才离开。10月13日,老人出院后凭借家人现场拍的一张照片,来到医院寻找王医生。

“你好,麻烦你帮我看看这张照片上的医生,你认识他是哪个科的不?”刘师傅带着些许陕北口音指向照片左边的人。只见照片正中一个人在地上躺着,左右两侧各有一名男子,还有几名路人的身影。一连问了两个过路的医务人员,都没有问到,但其中一个人告诉刘师傅,可以去医务科问问,因为那里有全院医生的信息。于是刘师傅来到医务科,医务科副科长李若飞认出了照片中的人。

10月14日下午,刘师傅在腺体血管外科医生办公室终于见到了他要找的人——王健雄。

“8号我一出院就想找到你,感谢你,在家休息了几天感觉身体恢复了,就凭着这张家人拍到的照片赶紧来你单位。”刘师傅紧紧握住了王健雄的手。

“其实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帮助,那天我正好去高铁站送人,返回的路上是我爱人开的车,刚出高铁站3分钟左右,偶然看到路边躺着一个人,旁边还有几个人围着,我就让爱人停车,自己跑上去看了看。”王健雄回忆道。

据王健雄介绍,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在他以及路人的帮助下,刘师傅顺利被抬上了救护车,他还提醒急救人员最好给刘师傅做一个心电图检查,以便快速诊断病情。“我当时真没想这么多,看你现在这么好,我也就放心了,这也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华商报记者 王斌

新闻推荐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44位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

电力新员工参加培训。本报记者马沅聪摄(B)⑧本报讯(记者马沅聪)近日,国网咸阳供电公司2020年新入职员工参加培训,44位参训学员...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身边正能量 “终于找到你” 救助晕倒老人不留名 这位咸阳医生好样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