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着力为各类人才给予最好待遇搭起最大平台提供最优服务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1-18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咸阳市夯实根基,创新举措,着力为各类人才提供最好待遇、最大平台、最优服务,逐步形成了人才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局面。

坚持围绕产业聚人才,给予最务实的待遇。紧盯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出“兴咸人才计划”,制定最优厚的人才政策,鼓励支持专家人才来咸创新创业。对评选认定的“咸阳市产业领军人才”给予20-100万元项目资助,对在咸建立的院士工作站给予30万元建站补贴,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给予每人5万元生活补贴,博士(博士后)等优秀青年人才持技术和成果来咸创业,给予10-5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致力于让来咸发展的各层各类人才得实惠。开展创新型企业家培育工程,给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的创新型企业家、具有一定自主创新力的企业家每人10万元经费支持,培育产业创新发展人才。

坚持鼓励创新用人才,给予最宽广的平台。始终以一流的平台聚集一流的人才,构筑科技创新发展高地,让人才释放能量、大有可为。加强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对在咸新建并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给予500万元、50万元、10万元科研补助。支持建新改旧孵化器,围绕新兴产业链培育设立专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改造升级传统孵化器,对新认定为国家级或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科研项目补助资金支持。鼓励支持各级各部门、国内外知名学术机构和行业组织在咸举办学术会议、专业论坛和科技会展等活动,给予承办单位5-50万元经费补助,让人才来咸创新有条件、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

坚持优化环境留人才,给予最贴心的服务。坚持把“软环境”建设作为人才发展关键要素,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全方位的“礼敬”。对来咸发展的创新型企业,在项目审批、征地用地、证照办理、资金落实、融资贷款、建房审批等方面,靠前服务,及时办理审批手续,提供最优营商环境。建立市委、市政府领导联系专家制度,关心关爱专家。对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给予表彰奖励,在高新区大力建设专家公寓,优惠出租、出售给各类领军人才、紧缺急需人才;积极帮助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免除人才后顾之忧;打造“高层次人才服务之家”,联系服务人才,增强人才融入感、认同感、归属感,营造爱才尊才重才良好氛围。(B)(10)

新闻推荐

国网咸阳供电公司 开展反光膜专项治理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通讯员刘智)日前,国网咸阳供电公司针对线路通道内苹果种植区段反光膜持续强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废弃反光...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着力为各类人才给予最好待遇搭起最大平台提供最优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