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千里寄来感谢信 夸夸援藏好儿郎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6 08:29   https://www.yybnet.net/

中间为刘治鹏

本报讯(记者 吴萍)近日,咸阳市中心医院收到了来自西藏自治区卫健委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咸阳市中心医院大力支持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感谢,同时对医院援藏人员刘治鹏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

深冬的阿里地区气温已经跌至零下20多度,气压低,氧含量更是不足内地的40%,在这样的环境下,刘治鹏依然坚守岗位,践行医者职责。作为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的业务护士长,刘治鹏带领消毒供应中心拥有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及各项制度,同时通过培训大大地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工作制度化、无菌技术规范化、各项监测正规化,极大地满足了临床、医技科室无菌物品的供给需求。

在2021年元旦之前,刘治鹏返回咸阳开始轮休,然而当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时,刘治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获悉阿里地区需要加强疫情防控,需要援藏专家能够驻守,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请战,放弃轮休时间再次踏上了海拔4500米的青藏高原,协同本地医务人员为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建立健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制,共同战“疫”。

凭着“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老西藏精神,怀着“授人以渔”的美好愿望,刘治鹏和他的队友们给西藏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带去了新规,带去了学习,带去了改变,将现代医院管理的理念带去了雪域高原,将先进诊疗技术和优秀管理理念“带着泥土”移栽到当地,努力为藏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为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F)(2)

新闻推荐

彩灯点亮一路向“阳” 流光溢彩 喜迎新春

本报记者李军朝包鑫王晓田周季摄影报道夜空亮起,华灯初上,人行道树上绚丽的彩灯、各大广场造型各异的光雕、路灯杆上寓意吉...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千里寄来感谢信 夸夸援藏好儿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