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秦都标本兼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06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艳红)今年以来,秦都以建设“整洁优美、文明和谐、幸福安康”的人居环境为总目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精准提升市容市貌,全面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促进城市管理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

加强标本结合,解决突出问题。该区强力推进落实“门前三包”工作,推行错时上岗制度,对容易出现反弹回潮的路段和区域实施专人守控盯防,全面整治占道经营、露天烧烤、占道早夜市及社区、楼院、校园周边环境,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市容问题反复反弹。统一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及建筑垃圾收集消纳,严控扬尘污染,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治理行动,维护整洁有序市容环境。同时,加强便民市场及临时疏导点建设管理工作,规范辖区47个临时便民市场、便民疏导点,并积极指导各街办认真做好综合整治工作,抓好规范运营,强化日常监管。截至目前,累计派发门前三包宣传资料4000余份,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9000份,规范治理各类出店占道、流动摊点1500余处,宣传教育2000余人次。撤销在公交站牌、学校周边50米内以及占用盲道等施划不合理的停放点位700处,及时处理市民举报投诉、反馈交办的各类乱停放问题60件。

强化试点推进,坚持示范引领。加强非机动车辆停放点硬隔离、清理乱搭乱建、取缔出店占道经营、拆除不规范早餐亭、更换各类基础设施、门头牌匾……近日,团结路北口至电影院十字路段,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让市民群众眼前一亮。据了解,秦都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作为打造首批“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街区”的试点,严格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相关要求,以彻底消除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十乱”为抓手,采取倒排工期、分段推进的工作模式,大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使辖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该区还将重点打造人民路、渭阳路、秦皇路等首批精细化管理示范街道,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集中解决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社区的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并积极落实环境保障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推行“路长制”包抓机制,建立健全城市化管理全覆盖、无缝隙、常态化、精细化的长效机制,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规范有序。

强化监督执法,推进共治共享。该区由城管执法工作人员每日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集贸市场等区域开展常态巡查整治,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制止或限期整改。并通过细分空间,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建立区、街道、网格监督员、责任人四级联动管理模式,精细划分9个街道共计56个社区网格,将辖区内人、地、事全部纳入网格进行管理,构建起了“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的管理网格。建立动态巡查机制,对网格化平台上投诉集中的区域进行不间断巡视管控,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问题,确保责任区域市容环境日常管控到位,做到城市管理问题的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解决。今年以来发现城市管理问题100余件,结案率92%。同时,他们积极进行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单位和沿街经营户参与城市管理积极性,并积极宣传加强城市管理的举措,引导社会关注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使广大居民成为城市管理的主体,形成政府主导、全员参与、共治共享城市管理新格局。(B)⑩

新闻推荐

渭城交警 组织学生进行“体验式教育”

本报讯(刘超记者沈广睿)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夕,渭城交警大队组织华星中学学生走进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标本兼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