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柳大华来到咸阳校园弘扬象棋文化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3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婕)3月31日下午,“喜迎十四运象棋大师进校园”活动在天王学校举行,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走进学校,指点学生象棋技艺,推动象棋运动在咸阳的普及和发展。

“柳爷爷,您的记忆力这么惊人,有什么好方法吗?”“柳爷爷,您最敬重的老师是谁?”……活动中,柳大华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他学习象棋的经验和趣事,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象棋技艺,让象棋文化在校园更好地传承与弘扬。

为了更好地普及象棋文化,柳大华和学生们现场进行了一场盲棋对弈。其间,5名学生摆好棋局,柳大华则静坐一旁,通过脑中记忆的棋局画面和学生进行对弈。一场“楚汉之争”的较量在小小棋盘中激烈展开,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精彩万分。对弈结束后,柳大华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棋局走势,并教授了其独有的象棋技巧,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棋艺得到提升,同时领略到象棋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柳大华为中国象棋特级大师,他9岁习艺,13岁获湖北省少年象棋赛冠军、中南地区少年象棋赛亚军。1980年获得全国象棋比赛个人冠军。1981年,他蝉联全国象棋比赛个人冠军,并获得了五羊杯全国冠军赛冠军。1995年在北京中国棋院创下了1对19盘的盲棋最高纪录,被称为“四大盲棋之首”。柳大华曾五次获得亚洲杯冠军,三次获得银荔杯全国冠军赛冠军,60岁时获得茅山杯全国冠军赛冠军,63岁时获得碧桂园杯全国冠军邀请赛亚军。2020年,他以70岁的年龄带领深圳队冲甲成功,并在甲级队站稳脚跟。(B)(9)

新闻推荐

健康提示:春光甚好 别让病菌钻了空子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此时已是草长莺飞,市疾控中心提醒大家,虽然春光甚好,仍需万分警惕,别让病菌钻了空子。1....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柳大华来到咸阳校园弘扬象棋文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