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综合新闻 咸阳市中心医院: 成功开展鼻空肠营养管置入技术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1-04-14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3月17日,因颅脑损伤在彬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住院50天、意识进入深度昏迷的王师傅迎来了又一条“生命线”——鼻空肠营养管。这意味着,王师傅将能更好地获得营养支持保证,为后续治疗和早日康复打下了营养基础。

作为一项针对危重患者营养支持治疗的创新护理技术,鼻空肠营养管一般通过盲插方式将鼻空肠营养管通过幽门到达空肠,常规的胃管鼻饲虽然也可以达到营养支持的目的,但易引发患者胃内容物返流和误吸,引发肺部感染,存在风险性,而鼻空肠营养管可避免以上问题。

咸阳市中心医院ICU去年开展盲插鼻空肠营养管护理操作,目前已经为神经外科等科室患者提供了营养支持,盲插成功率100%,有力促进了患者的康复。与此同时,咸阳市中心医院也积极利用这一技术搭建践行分级诊疗、探索专科联盟的“桥梁”。

去年7月1日,咸阳市中心医院ICU与彬州市人民医院ICU签署了《专科共建项目协议》。ICU医务人员每周都会定期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查房、讲座以及技术支持等工作,将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县域医疗机构,带动当地人才、技术、学科登上新台阶,帮更多老百姓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张小莎 朱志章)

新闻推荐

“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红色故事走进幼儿园

本报讯(记者王婕)红色故事代代传,革命精神永不忘。4月6日,渭滨街道溪悦社区走进辖区成长树幼儿园,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引领...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综合新闻 咸阳市中心医院: 成功开展鼻空肠营养管置入技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