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系统升级无法使用、工作人员业务不熟…… 线上办二孩生育登记表咋这么费劲?

来源:华商报 2021-04-28 01:51   https://www.yybnet.net/

4月23日上午10时许,微博网友@松灵Mr在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计生办扫描二维码办理二孩生育登记表时,遇到系统升级无法使用的情况。工作人员对业务不熟悉,也无法给出解答,几经周折,终于弄好,却依然不能审核通过。

网友反映 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 生育登记表一直没办成功

据微博网友@松灵Mr反映(以下简称松灵),4月23日,他去渭滨街道办计生办为妻子办理生育登记表。渭滨街道办计生办让他去劳动路社区服务站扫描二维码,到了社区服务站扫描秦都区卫健委二维码登记注册后,他询问工作人员申请生育登记表的操作流程,但工作人员对后台办理不熟练,而且也无法进行现场办理。再三询问,工作人员又说是因为系统升级,还未对员工进行后台业务操作培训。随后,他询问是否可以书面申请,工作人员称不接受书面申请。

工作人员不会操作系统,就将负责系统后台的公司联系方式给了松灵,让其自己联系,松灵给“网是科技有限公司”客服打电话并加了微信,但客服也只是说明网上填写解决不了后面流程问题。松灵又与秦都区卫健委工作人员沟通,一波三折才办理了婚育情况证明申请与二孩生育服务登记,好不容易终于提交了,但迟迟未通过系统审核。随后,在当天16时28分,松灵给渭滨街道办计生办打电话,问其是否能给审核一下申请,工作人员说计生办下班了无法办理。

松灵称,从上午10时到下午4时,生育登记表一直没办成功。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互相推诿,态度很敷衍,并且连“网是科技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对业务也并不熟悉。

松灵质疑,线上扫码申办流程固然方便,但计生办同志对系统不熟悉,其存在的意义何在?在系统升级时,为什么不能采用居民所带的所有证件办理,由工作人员当面受理并盖章的传统方式?

秦都区卫健局 自助办理是为加快工作效率 街办官微已回复当事人

4月26日,记者来到渭滨街道办计生办柜台前,询问如何办理生育登记表,工作人员表示需要扫描二维码自行线上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凭证。记者以不太熟悉第一次办理为由再次询问,工作人员称扫描二维码后会有提示,并称目前都是在这个系统后台自助办理业务。

随后,秦都区卫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收到了当事人的微博投诉,上午领导已经发函,会进一步进行核实。目前全部采取扫描二维码后台系统自助办理是为了加快工作效率,给办理业务的市民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并且街道办官方微博也已经对当事人进行了回复。随后联系了秦都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让其为记者进行进一步解答。

渭滨街道办 两名临聘人员业务不熟 已向当事人当面道歉

秦都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咸阳市卫生与健康综合服务平台是全市统一的,得去市卫健局了解该系统,并称这是市上统一的卫健系统来办理业务,后台也不是自己来维护的,所以有时候升级,肯定是由第三方来统一维护,并且他最后向记者展示了渭滨街道办官方微博的回复。

回复称,4月23日,该网友办理时,“秦都区卫生健康综合服务平台”正在升级导致不能及时为网民办理。由于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与平台协调对接不及时,给群众办事带来不便,今后要加强干部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培训,提高服务本领。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一孩二孩生育登记办理权限已由卫健部门下放到各街道办办理。

但记者在网上进行查阅发现,2018年“网是科技有限公司”公布过一条中标秦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多证合一建设项目的相关文章。

目前,渭滨街道办田姓副主任与另一名工作人员已向当事人当面道歉,并说明是两名临聘人员业务不熟悉,希望当事人理解,当事人也已表示理解。华商报记者 冼杨 实习记者 魏艺超 霍晓慧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 协同联动 扎实有序 全市“民企助咸 共创共赢”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袁森)连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协同联动,“民企助咸共创共赢”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整体有序推进。咸阳市不断加大选...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系统升级无法使用、工作人员业务不熟…… 线上办二孩生育登记表咋这么费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