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咸阳 > 正文

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3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五一”劳动节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

开展餐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十四运”武术套路测试赛指定接待酒店原材料采购、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后厨卫生等进行全面检查。持续加强乡村旅游景区小餐饮店食品安全监管,对存在问题及时纠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保障食品安全。

开展药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药品安全监测,及时分析、评估和预警,对可能引发的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截至4月30日,共检查药械生产经营企业392家次,医疗机构401家次,疫苗接种单位132家次,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督促整改。

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旅游景区、游乐园区、重点企业、城市综合体及“十四运”参赛场馆及运动员、教练员住宿酒店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为重点,加强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4月30日,共检查企业126家,下发特种设备安全整改通知书36份,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2份。

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企业自查、聘请专家细查、市区县联合严查等多种方式,检查危化品生产获证企业17家,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生产企业5家,发现问题和隐患5处,积极督促整改,坚决防范节日期间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强应急职守,持续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检查,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B)⑥

新闻推荐

全市煤炭工业实现首季强势开局

本报讯(张俊华)今年以来,全市煤炭行业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坚持保安全与促发展两手抓,统筹做好安全监管、能源保障...

咸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咸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