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五大产业”助脱贫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08-30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张高峰)“没想到,有了这个天精菜基地,我不出门就能挣到钱。”近日,王村镇69岁的刘世康高兴地说。

刘世康老伴患有脑梗等疾病,常年需要人照顾,现在通过乾县森淼天精菜产业园的“影子工程”,介绍亲戚、朋友、邻居到基地务工,可额外获得他们务工收入10%的提成,还用产业扶持的3000元入股每年至少可获得300元分红,同时给基地流转了1.6亩土地每年可获得1600元,增加了家庭收入。

乾县森淼天精菜产业园已解决了700多名贫困户的长期稳定就业。同时,该企业针对想创业无项目的贫困户,给予种苗及栽培技术辅导,采取订单农业模式,帮助贫困户实现稳步增收。

今年以来,乾县因地制宜“扶智+扶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各扶贫产业基地、合作社积极吸纳贫困群众,通过务工、流转土地、入股等形式,多举措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形成了“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基地+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土地托管+贫困户”“特色产业+贫困户”五大产业帮扶模式,构建利益联结机制,走出了一条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新路子。目前,乾县自主发展产业脱贫达到1773户。

新闻推荐

载29人客车 高速路抛锚 高速交警帮忙转运乘客,维修车辆

华商报讯(记者杨皓通讯员王进彪孙鹏)一辆载有29名乘客的大巴车,因缺油而抛锚在福银高速上。好在咸阳高交民警及时发现,联系车辆将滞留乘客拉走,并带司机去加油站打油。7月20日下午4时30分,咸阳市公安局...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五大产业”助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