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西成高铁330千伏乾县——周至线路工程顺利跨越西宝高铁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09-05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刘燕 张天宝 张令佳 蒲婧怡)8月31日,西成高铁330千伏乾县——周至线路工程顺利跨越330千伏庄凌I、II线及西宝高铁架线,将为整个西成高铁330千伏供电工程提供坚强的电源保障,为西成高铁顺利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西成高铁330千伏供电工程作为西成高铁开工运营的关键保障,建成投运将为西成高铁的安全运营提供充足的牵引动力。工程全长643千米,设计时速250千米,2015年9月获得国家电网公司批复,2016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

乾县——周至330千伏线路工程作为西成高铁330千伏供电工程的重要电源保障,线路长约2×49km,全线组塔137基,静态投资13921万元。此段线路79-82#架线施工需要连续跨越330千伏庄凌I、II线及西宝高铁,施工难度大,作业时间紧。加之客观因素制约,跨越高铁施工窗口时间为每天1:00-3:30。为不影响西宝高铁正常运行,必须在仅有的两个半小时内必须完成架线施工。

国网陕西电力超前谋划、超前管控,实地勘察跨越施工,严控安全隐患及关键作业点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可控、在控。在最后一趟高铁经过、高铁接触网停电准备完毕后,圆满完成本次79-82#连续跨越330千伏庄凌I、II线及西宝高铁架线施工任务。

新闻推荐

8旬翁采药坠入百米深沟 消防人员轮流将其背出来

华商报讯(记者杨皓通讯员张楠)乾县一名80岁的老人上山采药时坠落100多米深的山沟里。家人报警后,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将老人找见后,轮流背上山沟。8月27日晚8时14分,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成高铁330千伏乾县——周至线路工程顺利跨越西宝高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