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333”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农业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1-16 12:0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乾县按照“稳粮、优果、兴牧、扩蔬”的思路,大力实施现代农业“333”工程,即打造南部畜牧养殖产业带、中部休闲观光农业产业带、北部优质苹果产业带,实施“百万头猪、百万羽禽、百万吨果、十万头牛、十万只羊、十万亩菜”的“三百、三十万”工程。

一是畜牧业在扩规模上下功夫。依托陕西百跃优利士乳业在大杨、新阳、临平等南部镇区优先发展奶山羊产业,制定出台奶山羊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加快陕西亮丽牧业、恒青农业、绿天源等项目建设,加快新希望集团和本香集团40万头生猪园落地,全力打造百万头生猪养殖大县。

二是果业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以创建全国果业转型升级示范县为抓手,大力实施“111”工程,新建双矮苹果1万亩,早中熟苹果1万亩,淘汰低产果园1万亩,加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新建3个千亩优质苹果示范基地。

三是休闲观光农业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依托乾陵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加快建设江南水乡、乾陵四季花谷、牡丹园等现代农业项目,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四是蔬菜产业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积极打造漠西大葱、大杨香菜等特色品牌,在灵源、阳洪、梁村等镇新建4个规模化蔬菜基地,支持森淼天精菜、绿韵、绿康、三辉等蔬菜企业扩大经营规模,发展无公害绿色蔬菜。积极注册大杨香菜、泔河酥梨等乾县特色农产品商标,打造富有乾县地域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乾县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审核:李美莹

新闻推荐

乾县倾力办好为民实事

今年,乾县坚持两个8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完成羊毛湾引水工程、乾县市民服务中心、镇区街区改造、阳南路等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一是扎实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加快...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333”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农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