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小记者走进乾县第二水厂参观学习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19 11:1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给小记者演示消毒剂的制作流程。

本报讯(记者 宋超)4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咸阳分院小记者团乾县站,组织小记者到省水务集团乾县供水有限公司第二水厂,分两场举行主题为“走进水世界、体验水生活”的活动,让小记者们揭开水的面纱,了解饮用水的世界。

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水厂的取水口、沉淀池、清水池、过滤池和加药间,见证了制水工艺流程。在水质检测实验室内,专业技术人员给小记者们演示了全智能化次氯酸钠的制作流程,孩子们通过实验仪器亲眼观看了消毒剂遇热挥发、清除水中细菌的全过程,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了水浊度值、余氯值测定实验,还对参观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现场采访。

小记者陈奕童说,通过本次参观,小记者们不仅了解了自来水生产的全过程,也明白了水来之不易,激发了爱护水资源、合理用水的责任感。(B)(11)

新闻推荐

乾县农村饮水工程进展迅速

本报讯(杜勇)近日,位于乾县梁村镇令胡村樊家以北处机器轰鸣,工人们围着一个三角支架紧张有序施工,原来该村安全饮水工程正在开钻建设。据悉,该县今年计划总投资1881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走进乾县第二水厂参观学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