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陵博物馆游学记乾县西街完小五年级二班 高毓晨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06 06:52   https://www.yybnet.net/

迎着明媚的阳光,踏着欢快的步伐,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小记者活动。一大早,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咸阳分院小记者从县城的四面八方赶来会集在广场,等候前往乾陵博物馆的公交车。怀揣着那颗对历史的热爱之心,激动地坐上车,只想赶快到达目的地,好让我的心跳得以平复。

“到了,到了,终于到了。”伴随着小记者们的高呼,博物馆已映入我的眼帘。仿佛能听到文物在悄悄地呼吸,也闻到了文物身上那股淡淡的历史清香。迈入大门的那一刻,我放慢脚步,轻压声音,生怕吵醒那些沉睡的精灵。紧跟着讲解人员,了解文物的历史,就好像在一个清静的空间里与文物来了一次彻头彻尾的交流,真是让我这位历史迷兴奋不已。

在参观公主墓时,我发现离墓主棺木最近的地方有一个方形的小孔,刚好能容纳一个人爬出的大小。老师看着我们疑惑的眼神,于是给我们耐心地做了讲解。因墓主身份高贵,在唐朝末期就有人起了贼心打扰了沉睡的墓主,也就是盗墓贼。一些价值连城的陪葬物都被偷偷运出,更可气的是为了满足个人私欲,破坏装棺木的石椁,导致棺木风化,公主的尸体也被破坏。这种种的违法行为让我气愤不已,这可是国家的财产和历史的遗迹呀!如果大家都能有一颗爱护文物古迹的心,共同保护文物,我们将会有多少引以为傲的文化遗产,将会探索到多久远的历史渊源。

满怀着对历史的探索之心,我们又进入了乾陵仿唐地宫。看到了那些栩栩如生的蜡像,一幕幕场景展现了盛唐宫廷生活的小缩影,也记录了武则天开创的武周时代的辉煌成就,让我对这位从小小才人而逐步成为史上唯一的女皇的她敬佩不已。

时光悄然而逝,我们的参观也接近尾声,但历史的印记就像是湖面上泛起的一圈圈涟漪在我的心头回荡。

(指导老师:王婧智)(E)③

新闻推荐

今年第45万名“新西安人”昨落户

“我是一个奋斗在西安的外来创业者,很渴望被接纳,一开始是不符合落户政策的,但西安户籍新政的优厚程度远远超出我的想象,这次...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乾陵博物馆游学记乾县西街完小五年级二班 高毓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