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谈治国:把人间大爱献给孩子们

来源:各界导报 2018-12-04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张娟记者 王万斌

在乾县,有这样一个热心关爱少年儿童的协会,三年来,主动担当、竭尽全力、坚持不懈地为少年儿童奉献爱心,这个协会的会长就是政协乾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谈治国。

谈治国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曾多次受到嘉奖。1994年11月服役期满后在西安打工,学厨艺、经营干菜调味等。2003年,他带着仅有的4万元积蓄,回乾县办起了一个很小的干菜水产店,由于坚持诚信经营,规模不断扩大。

在经营干菜调味品生意的十几个春秋里,谈治国跑遍了全县所有乡镇和村庄,亲眼目睹了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生活状况,于是,在2015年下半年,谈治国便萌发了发动组织身边的同行,建立一个关爱下一代的社会组织。他到学校调研,与县关工委积极联系,并得到了县委分管领导支持。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谈治国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乾县“关爱少年儿童协会”经县民政局批准成立。

协会宣布成立后,为了动员和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组织中来,谈治国号召全体理事会成员,人人都做宣传员、组织员,经过精心动员组织,协会成员现已发展到500余人。

2016年初,关爱协会向社会发出了以“为贫困儿童撑起一片蓝天”的倡议,不到一周时间共收到捐款2万余元,物品价值3000多元。在县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关爱少年儿童协会于2016年6月3日举行了“公益有我,让爱飞翔”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捐款9万余元,物品价值1万元。谈治国本人现场捐款1万元,先后资助了20多名贫困孩子。

去年4月和7月,得知注泔镇中心完小和临平镇龙背学校各有1名同学身患重疾,家里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协会立即动员大家捐款,随后赶赴西安为这两名同学送上手术费共计1.9万元。

去年8月初,协会又得知城关亓父村一男子遇车祸身亡,母亲出走,两个不到6岁的小孩同80多岁的老奶奶相依为命,生活极度困难。8月21日,他们同县关工委老同志一起,将孩子送往咸阳市儿童角声之家学习生活。

在去年一年里,协会有5人受到县上有关部门表彰奖励,谈治国个人也获得“乾县最美人”的光荣称号。

2017年8月,乾县关爱少年儿童协会组建了党支部,谈治国兼任支部书记。他先后投入近8万元,在自己的公司腾出近二百平方米房间用于协会办公。他们同时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促进关爱少年儿童工作不断取得进步。

截至目前,乾县关爱协会共收到捐款捐物30多万元,组织了50多场次活动,使1000多名孩子得到关爱帮扶。协会先后被咸阳市慈善扶贫协会评为“先进集体”,被咸阳市关工委授予“关爱团队”,收到奖牌锦旗30多面。谈治国还先后被评为陕西省及咸阳市慈善协会先进个人,咸阳市最美志愿者,乾县优秀共产党员。

新闻推荐

乾县纪委监委三举措锻造纪检铁军

本报讯(吉巧利)今年以来,乾县纪委监委聚焦纪法融合,提高执纪能力建设,坚持将“锤炼打铁人、打铁自身硬”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谈治国:把人间大爱献给孩子们)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