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乾县新闻 > 正文

乾县: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韩龙)去年以来,乾县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把为民服务、为民谋利的理念贯穿于全部工作,通过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抓起,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扩大公共服务,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各项事业,全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6.1%,群众福祉日益增进。

统筹力量办实事。该县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根本,多举措为民办实事、办好事,2018年民生领域支出达到24.14亿元,民生10件实事和城建10件实事进展顺利,城区排水总渠扩建工程全面竣工,南二环改造工程、县城集中供热、城墙遗址公园等项目进展顺利……加快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乾兴路、令胡至杨安村、强家至G108公路建成通车,南阳路征地工作全面结束,路基挖方22万立方米。羊毛湾引水工程衬砌输水隧洞4.5公里,泵站土建工程全面完成,净水厂全面开工建设;持之以恒落实社会事业发展规划,投入4.38亿元,完成了117所学校168个校建项目及所有学校内部设施配套、信息化建设,“双高双普”创建工作一举通过省上评估验收,荣获省“双高双普”县称号;扎实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和医疗服务综合能力提升项目,3个名老中医工作室、3个县级重点专科、4个数字化门诊建成投入使用,医疗服务条件明显改善;2018年,新增城镇就业378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17%以内;加快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建成80个乡村舞台和70个行政村农民健身工程,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成就文艺演出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396场次;持续推进信息化应用,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平台全面建成,群众办事“一站通”平台投入使用;深入推进“六反十打”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安全生产监管,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脱贫攻坚稳步推进。该县多举措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有机融合,把每周二确定为全县“主题党日+固定扶贫日+环境卫生整治日”,以建强基层组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目标,5580名干部下沉一线,苦干实帮,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产业扶贫覆盖广,新培育产业园区(合作社)45家,全县产业园区和合作社发展到135个,吸纳贫困户6412户;行业扶贫亮点多,878户易地搬迁户全部入住新居,898户危房改造工程已竣工854户。新建就业扶贫基地2家,全县就业扶贫基地达到25家,累计培训贫困人口1749人、公益岗位安置369人,公益专岗安置152人,自主创业48人。为1958户2151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教育资助金152万元。为5381户低保贫困户发放低保金4813.2万元;健康扶贫措施实,累计为贫困患者报销门诊及住院医药费3681.58万元。财政出资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缴纳2019年合疗及大病保险费780.5万元,为6964人办理了慢性病手续,贫困群众参合参保率、慢性病签约服务达标率均达100%;金融扶贫成效好,新增发放扶贫贴息贷款4391.85万元,惠及1574户贫困群众;设施提升力度大,硬化道路90.2公里,新打水源井6处,铺设管道150公里,实施电网改造8250米,新建卫生室11个。(B)(12)

新闻推荐

丈夫敲诈 她收钱 习慧歌的陕西省 三八红旗手称号被撤销

本报讯(记者张松)2002年,陕西省妇女习慧歌被授予咸阳市三八红旗手和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9年,她因参与丈夫敲诈勒索...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民生福祉日益增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