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贫困群众开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群众接受义诊后领取免费药品。(B)(11)

本报讯(记者 王婕)4月9日,乾县健康扶贫连心卡发放暨扶贫小戏下乡启动仪式在该县新阳镇凤凰村举行。自此,乾县37611名贫困群众将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共同开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

活动当天,2808张“健康扶贫签约连心卡”发到了贫困群众手中,卡上详细印制了患病服务对象和家庭医生基本信息、帮扶措施,以及应享受的医疗保障和报销政策等。贫困患者可根据卡上的信息,随时随地咨询医疗保健相关知识,联系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实现医患沟通“零距离”。

“家庭医生签约‘连心卡’是构建‘互联网+健康扶贫’信息化服务有效载体,是推行家庭医生服务线下签约、线上录入、线上管理,实现\‘县指导、镇管理、村随访’的有效途径。”据乾县卫生局健康办主任马晓燕介绍,目前,乾县已签约贫困人口7432户24447人,签约率65%;普查出因病致贫1424户4556人、因病返贫91户259人、特殊慢病3612户4390人。

当天,该县巡演小分队还为群众们表演了《梁大伯住院》《救死扶伤,义不容辞》等健康扶贫小戏,展现了乾县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及卫健队伍服务于民的宗旨初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B)(11)

新闻推荐

乾县强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韩龙)近年来,乾县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目标,高点定位,科学规划,出台了3年创建实...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贫困群众开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