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未雨绸缪 乾县举行水域救援演练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7-10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近日,乾县县委、咸阳市羊毛湾水库管理局、乾县红十字会、乾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的2019年水域救援演练活动在乾县羊毛湾水库举行,红十字曙光救援队参加演练。

活动当天,咸阳市羊毛湾水库管理局和乾县红十字曙光救援中心签订《安全应急救援服务协议书》,模拟现场,按预设课目依次开展演练。

演练中,接到险情报警后,红十字会救援队队员驾驶冲锋舟飞速驶向羊毛湾水库出险地点,集中打捞落水者,并送到岸边救护区。救援队员立即用担架将落水者抬到空地进行急救,观察落水者状况,清除其口、鼻内的污泥、呕吐物,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溺水者逐渐出现生命体征后,迅速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医治。

“对意识清醒的,可让其保暖、休息;对心脏骤停的立即实施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急救过程中,讲解员向观摩人员讲解溺水救助步骤和细节。讲解员说,要抓住“黄金4分钟”,进行心肺复苏时时间要长,不要轻易放弃,更不要坐等医生到来或不经处理直接送往医院,那样会丧失最初宝贵的抢救时机。救援队员们娴熟的急救技能获得了观摩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演练,进一步宣传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和应急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和提升了红十字曙光救援队队员们的实战能力和专业技能,确保遇到突发水上事故第一时间参与到救援中去。(B)⑦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未雨绸缪 乾县举行水域救援演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