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让林业成为脱贫致富的“高地” 乾县林业局扎实推进生态脱贫工作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11-06 1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今年以来,乾县林业局紧盯生态脱贫目标任务,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当担,进一步加强工作举措,夯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生态扶贫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该县发放生态脱贫资金63.13万元,涉及贫困户1050户3686人。

一是生态脱贫扎实推进。今年该县林业局积极聘用贫困人员参于林业工程建设,其中劳务增收10.93万元,受益407人贫困户113人。向护林员发放管护资金资金36万元,其中贫困户100名。拨付公益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5.4万余元,其中贫困户429名。通过春季义务植树流转贫困户耕地,增加贫困户收入1.1万元,受益家庭人口数44人贫困户11人。在乾陵景区内为3户贫困户免费提供经营场所,通过乾陵生态旅游增收1万元。同时,该局大力实施林下养殖项目积极吸纳贫困户投资入股,通过林业产业向困难群众分红增收,先后分红8.7万元、增收9.7万元,受益1388人贫困户397人。二是项目入库工作有序开展。该局严格按照乾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生态脱贫数据库的数据录入工作,通过建立生态脱贫数据库,确保整个生态脱贫措施有支撑、数据有来源、资金有保障、脱贫有成效。目前,发放申报生态脱贫政策资金共计195.14万元,实施完成行业部门扶贫资金项目3个资金41.38万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1个资金20万元。今年入库扶贫资金项目4个,项目资金65万元,其中护林员36万元、生态效益补偿5.4万元、退耕还林工程补偿2.4万元、土地流转补偿21万元,为困难群众实现增收脱贫提供了坚强保障。

新闻推荐

乾县人社局 开展主题教育党性体检

本报讯(罗聪记者黄河)10月11日,乾县人社局党委组织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赴罗家岭烈士陵园、城关镇北仁村开展“不忘初心、牢...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乾县 张爱国2019-10-01 03:15
评论:(让林业成为脱贫致富的“高地” 乾县林业局扎实推进生态脱贫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