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现代农业产业提升座谈会?秦脆专场”在陕西乾县举行 教授当“主播” 果农忙着上网课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6-10 20:19   https://www.yybnet.net/

秦脆专场会议现场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 严瑜涛 燕军锋

6月6日上午,“现代农业产业提升座谈会?秦脆专场”在陕西省乾县阳峪镇政府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汉唐环保农业有限公司主办,是在乾县阳峪镇政府、绿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下召开的秦脆专场会议。值得一提的是,上万名网友主动融入、交流切磋、各展所长,通过“云”上看直播,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再掀秦脆专场会议新高潮。

云上听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陕西省果业中心生产处处长黄长科、乾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付清、陕西汉唐环保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以、西安汉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重阳,以及新农人代表、媒体朋友参加了座谈会。此次直播,是秦脆苹果在区域农村产业提档升级的一次新尝试,旨在通过云上直播的方式,让更多的果农朋友能够在网上与专家面对面,听专家解惑答疑,全面解析秦脆苹果。

陕西汉唐农业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秘书长查显忠首先发表致辞,他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本次秦脆专场会议,并概述了汉唐农业产业链服务。陕西省果业中心生产处处长黄长科介绍了陕西省各地市果业现状,并对秦脆品种进行了市场分析。“咸阳是秦脆等晚熟苹果的优质产地,当地果业人要扬长避短,克服相对盲目的经验主义,形成精准、可持续发展的产销链条。”黄长科建议,今后要着重做好冻害防御、水肥一体化、机械化作业等环节,倡导建立“智慧果园”,让咸阳果业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一定影响力。

达成“乾县共识”

秦脆创始人马锋旺认为,全国苹果产业存在结构性过剩的问题,广大消费者对优质果品的需求越来越高,苹果的口味(内在风味)却越来越差。大家的主要精力放在了抓营销上,却对苹果生产环节重视不够,种植者成本尤其是劳动力成本不断增加。然而,果品生产效益没有提高,时下还略有下降的趋势。接下来,马锋旺教授对秦脆品种研发设计特点、产品特性、种植要点等进行了解析。“美国蜜脆价格非常高,还偏酸,不适合大部分人的口味。富士种类品格不错,但其有抗性差、成花难、成效晚、种植投资大的缺陷。秦脆由富士与蜜脆杂交而成,不仅继承并发扬光大了蜜脆与富士的优点,还抑制了二者的缺陷。秦脆果汁多、密度大、果皮薄,用手一掂量,比其他品种要重得多!”马锋旺表示,“有人说‘品种大于海拔’,秦脆对海拔要求不高,而富士就不一样了,富士若相差100米,品质差异就太明显了。另外,秦脆早果性非常突出,早期丰产性提早了两年……”马锋旺这样说道。

刘重阳介绍了现代农业果品销售的发展方向,解析了现代农业果品销售新模式。针对乾县秦脆产业现状及布局、县域产品前景分析、县域产业提升研讨,乾县原果业局局长黄志德进行了精彩的即席发言。此后,与会人员围绕秦脆苹果在区域农村产业如何提升、秦脆苹果市场前景、以及现有种植经营问题进行了问题研讨,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乾县方案”。本次秦脆专场,与会者达成了全力以赴发展秦脆苹果产业的“乾县共识”:陕西苹果已经是中国苹果最靓的一张名片,万众期待陕西果业蓬勃发展,衷心祝愿秦脆苹果市场长虹!

新闻推荐

西银高铁陕西段站房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本报讯(记者杨旭)5月22日14时40分,随着现场指挥下达提升命令,西银高铁乾县站站房工程屋面最后一跨开始钢结构吊装。经过7...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代农业产业提升座谈会?秦脆专场”在陕西乾县举行 教授当“主播” 果农忙着上网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