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发“羊财”的靳玉龙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6-15 06:21   https://www.yybnet.net/

“前天下午一母羊产下3只小羊羔,我这两天要重点关注小羊羔生长情况。”6月5日早,乾县周城镇董城村的靳玉龙从工地匆忙赶到羊场,检查小羊羔生长情况、打扫羊场卫生时高兴的对记者说。

“我准备羊场再扩建80平方米,钢梁早都已经买好了。农忙后,我再买几根钢柱,就能动工建设了。我要把养殖规模扩大到50只母羊以上,这母羊能下小羊羔,小羊长大后还能再下羊羔。提起养羊,靳玉龙激动的给记者讲起了他的致富经。

看着信心满满的靳玉龙,谁也不会想到2017年他因一场突发的腰部疾病,顿时没有了劳动能力,妻子李艳妮没有工作,家庭失去了主要收入来源,女儿还在上小学,生活陷入了困境,家里经济十分困难。当年,经董城村村民评议大会,把靳玉龙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董城村党支部书记任宏远积极为靳玉龙制定了医疗保障、教育扶持等帮扶措施。

“开始的20只羊,帮助我走上了产业脱贫致富的大道。定期有人上门收购,也不用担心羊的销路问题。怎么喂羊?羊不吃东西怎么办?羊发烧生病了怎么办?等养羊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我都有丰富的处置经验,再加上镇上和村上还定期请农业技术员上门指导。让我对养好羊充满了信心。”靳玉龙放羊,打扫羊圈、防病治病、防寒保暖,样样精通。

“靳玉龙,你的产业发展补贴已经打到你惠民卡上了。”6月5日中午,乾县周城镇董城村副主任赵胜利入户通知贫困群众核查产业补贴时说,没想到,原本计划2019年才能脱贫的玉龙。2018年,养羊当年收入就超过了脱贫标准,光荣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靳玉龙不怕苦,不怕累,羊存栏从20只到30只,一路走来羊的数量不断增长。他的收入也水涨船高,还成为了全村群众眼中的致富标兵。

“我能依靠养羊脱了贫,日子越过越红火。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村干部的真心帮扶。”靳玉龙说,他准备挖掉家里半亩老化的苹果树,全部种植玉米,给羊储备过冬饲料。

“脱了贫也不能松劲,我有信心把日子过好。我相信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奔上致富的小康大道。”看着羊场一群致富羊,靳玉龙开心的说。

本报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韩龙

新闻推荐

乾县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本报讯(李政平记者冯旋)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预防和减少道路重特大交通事...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何为“关学”2020-05-27 15:02
评论:(发“羊财”的靳玉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