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高媛媛 一个“80后”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29 07: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乾县北大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的高媛媛是一名“80后”,自2013年在居委会上班以来,她以不忘初心的热情一心扑在工作上,尤其是在今年这场抗疫“战场”上,更是勇于担当。

北大街社区辖区人口1万多人,由22个小区和独院组成,辖区总面积1.62平方公里,人口众多,社情复杂。针对这一特点,高媛媛在工作中带领社区同志和广大党员从小处入手,要求社区内的每名工作人员都要下沉到小区,利用早晚、周末时间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对贫困住户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高媛媛对社区内的老、弱、病、残住户一一进行梳理,为特困户申请居民低保。

13岁的邱泓臻,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只剩下他和年迈的爷爷相依为命,高媛媛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同志入户帮助邱泓臻申请低保,送去学习用品。在今年疫情期间,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他们解了燃眉之急。

自2017年辖区党员到社区报到以来,她组织成立了20多人的志愿服务团队,为辖区内老、弱、病、残、贫住户进行上门服务,以志愿者的形式,从实际出发,针对性地开展民生服务、老年服务、特色服务,给社区弱势群体居民、离退休老人和有困难的党员群众送去了幸福与温馨。

在每年高龄老人年检过程中,高媛媛认真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年检,确保老人的高龄补贴能及时发放到位,对于没看到通知的老人,她挨个打电话通知,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上门为老人进行年检,获得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媛媛扎进防疫抗疫第一线:张贴传单、入户摸排、关停门市、小区设岗、物业送菜、测量体温等等,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每天深入居民家中,一户一户地问,一户一户地记录;一张一张地发放和粘贴各种防疫宣传单;每天下午她和同事坚守在居民小区门口,查问外来人员,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用爱守护着居民的安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高媛媛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责任与担当。(B)⑦

新闻推荐

乾县首批36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投放到位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车辆小巧,黄色的外观很时尚,还是电动的,取车程序简单,很方便。”近期,乾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在乾县城区范围...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媛媛 一个“80后”的责任与担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