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基层见闻 老赵卖桃记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18 00:41   https://www.yybnet.net/
黄河

今年62岁的老赵,家住乾县注泔镇瓜赵村五组。老赵的两个儿子都已成家立业,他膝下有了四个孙子。两个儿子也曾让他去城里一边照看孙子,一边享享清福。老赵去了几次,总觉得待在城里没有农村畅快。所以,固执的老赵还是回到了农村老家。

老赵生长在农村,他喜爱农村生活,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老赵年轻时就会修剪、嫁接果树,为生产队果园建设和经营收入立过汗马功劳。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后,他将自家的几亩苹果园打理得井井有条,年年获得全镇“果树作务能手”称号。

如今,回到老家的老赵也不闲着,他将别人不愿耕种的土地接管过来,栽上苹果树、梨树和桃树。老赵说:“自己年龄大了,已经感到有些力不从心,但心里还是舍不得果园,舍不得把地撂荒。”

平时在家,老赵喜欢玩手机,看到别人在网上销售水果,自己也跟着学起来。这几年,每到苹果、酥梨收获季节,他就一边忙着采摘,一边在朋友圈里忙着发布销售信息。

刚开始,老赵的销量并不好。慢慢地,大家都觉得老赵家的水果口味好,不掺假,心肠实,是农家地里原汁原味的农产品,销量也慢慢上去了。老赵作务果树从不使用化肥和农药。每年,他都要从周围的养殖场买回几车羊粪沤制农家肥,疏花疏果时留大留稀,果园灌溉一年不少于两次,尽量使用生物杀虫方法进行虫害防治,所以,老赵家产的苹果、酥梨、鲜桃广受青睐。

今年是桃子开始挂果的第二年,去年产量少,不够卖。今年,2.4亩桃子预计产果3000公斤。近几日,老赵就开始发动亲朋好友,在朋友圈销售起自家的鲜桃来。

老赵说:“刚开始,我对电商还不了解,现在终于搞明白了,就是在网上卖水果。咱是实在人,不会说那些客套话,咱凭的就是货真价实,不哄人!”

新闻推荐

陕西乾县生猪养殖助力群众开启致富门

全媒体记者刘欣姚语“我今年养了二十多头猪,平时遇到养殖方面的问题,就到村北边亮丽公司学习询问,这几年养殖技术不断提高。...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层见闻 老赵卖桃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