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小伙子犯病狂打路人 好书记箭步擒拿制服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29 08: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常丽)经过13天的周折寻找,3月26日早上,家住国棉一厂社区姚东红的亲人含着热泪给渭城区中山街街道办事处送来了鲜花和锦旗。

至此,渭阳路社区工作人员面对“临危不惧见义勇为”八个赞美的字,才知道第一书记沙冠舟救助老人不留姓名的感人事迹。原来在3月13日11时左右,渭阳路社区第一书记沙冠舟刚刚接完孩子,路过国棉一厂小区操场西侧时,突然看见周围秩序混乱,一个小伙子正对一位年迈的老人拳打脚踢,老人蜷缩一团痛得大喊。有过当兵经历的沙冠舟来不及多问直接箭步上前,二话不说一个右勾拳、反神折臂擒拿术,动作干净利落地将小伙子制服。

据现场之前被小伙子追打惊吓过的路人反映,被打老人是因为劝阻小伙子不要伤害他人时,被小伙子纠缠上开始狂打猛踩,周围的老弱妇幼都被这一幕吓住了。直到民警和120赶来,大家情绪才得到控制。意外发生时,老人的儿女还在外地,而沙冠舟看着老人被送进医院才悄悄离去。这段时间,被救老人的家人通过走访打听,终于找到这位见义勇为不留姓名的好书记。

沙冠舟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老人受欺负,心里非常着急,根本来不及多想就出手了。老人无辜被打受伤很严重,而打人小伙子家在乾县又系单亲家庭,他本来是到一厂舅舅家做客,未料情绪大发出现意外,打人当天就被鉴定出精神有问题。(B)⑦

新闻推荐

基层声音 乾县联社 开展志愿者义务植树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杨世雄)3月12日上午,乾县信用联社组织机关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5人,来到乾陵主陵黄巢沟北侧开展志愿者义...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子犯病狂打路人 好书记箭步擒拿制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