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爱心汇聚 助特殊生、留守儿童成长 乾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帮扶3835名学生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3-31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丁铭 记者 宋超)3月22日,记者从乾县教育局获悉,今年春季学期开始,乾县教育系统启动实施了“爱心汇聚助成长”关爱特殊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活动,该系统3461名干部、教师结对帮扶3835名特殊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学生,改善和解决受帮扶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净化成长环境,推进教育公平。

在此项活动开展时,乾县教育局围绕“扩大帮扶覆盖面,突出帮扶重点,聚焦帮扶实效,建立帮扶长效机制”三年目标任务,对帮扶活动组织机构、关爱对象及帮扶时间、实施步骤、关爱措施、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安排,要求全系统严格按照帮扶时间节点、具体目标任务,落实此项工作。

3月初,全系统干部、教师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摸排并确定了需要帮扶的学生人数。3461名干部、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与最终确定的3835名需要帮扶的学生见面,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思想、学业状况,重点针对“情感缺失、心理失衡、生活失助、安全缺保、学习缺教”等问题,采取了情感关怀、生活帮扶、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等措施,实施“一人一案”跟踪关爱帮扶,并建立了三年长期结对帮扶关系,用心用情促进帮扶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此外,乾县教育局还将“爱心汇聚助成长”活动推进纳入三年重点目标任务中,为受帮扶的学生建立了《乾县特殊家庭学生留守儿童三年帮扶档案》及工作制度,还成立了专门督查评估小组,在不定期抽查评估帮扶成效的基础上,每年6月、12月集中开展关爱帮扶成效专项督查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学校年度评优树模和局机关下属单位领导同志、教师评优树先的重要依据,年终评选出帮扶关爱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利用各类媒介进行宣传表彰,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家庭学生和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E)③

新闻推荐

咸阳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新成效

本报讯(记者高依)3月4日,记者从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咸阳市立足群众基础,多措并举,下足“绣花”功夫,持续推动全市...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汇聚 助特殊生、留守儿童成长 乾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帮扶3835名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