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乾县 > 正文

乾县强化“四种能力”扎实做好防震减灾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12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阿妮)今年以来,乾县强化四种“能力”,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抓监测,提高预警能力。持续深化监测预报业务体制改革,强化地震监测台网运行管理,加强会商分析、资料研判和信息共享,推动地震监测预报提质增效,保证及时捕捉震情、第一时间报告。加强群测群防网络建设,规范管理,全力保障,充分发挥群测群防队伍作用。

抓抗震,提高防御能力。继续加强危旧房屋摸底排查,指导农村群众按照抗震设防要求逐步建设和改造现有住房。针对高层建筑、公共设施、在建项目、道路桥梁、大中型水库等项目和设施,全面开展地震安全大检查,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抓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强化落实“三个有”:有预案,及时修编地震灾害应急预案,逐一落实责任、措施、人员、物资,明确职责,细化流程,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演练,定期组织、指导辖区内各机关、学校、商场、医院、企事业单位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高决策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

有场所,持续抓好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科学规划,完善设施,提升应急避难功能。

抓宣传,提高自救能力。建立健全防震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提高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结合国家防灾减灾日、重大地震纪念日,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家庭”活动,积极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B)⑦

新闻推荐

卫华在乾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理清思路 树立导向 以扎实的作风打好“翻身仗”

本报讯(记者冯萌)4月6日上午,市长卫华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乾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

乾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乾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乾县强化“四种能力”扎实做好防震减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