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三原县陵前镇 贫困户成了“上班族”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7-09-18 14: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贺静 报道)9月17日笔者了解到,在三原县陵前镇肖家村街巷里,经常可以看见居民王永利挥动着大扫帚,他逢人爱说:“是就业扶贫让我有了工作,让我家脱了贫。”

今年52岁的王永利,身体残疾,家中有6口人,上门女婿在外务工,二女儿上初中,家中还有智障的妻子和一个痴呆大女儿。2015年王永利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政府出台了公益性岗位扶持贫困人员实现就业的政策。王永利被选聘为保洁员,每月1000元的工资。

今年以来,陵前镇在摸准贫困人数后,精准发力,开发了环境卫生保洁员、秸秆禁烧巡查员等适合贫困家庭成员就业脱贫的公益性岗位,用于扶持因病致贫、因缺乏技术致贫、因残致贫等贫困家庭成员就业。“扶贫要先扶志,由“输血”转向“造血”,是我们在扶贫过程中的一个明显转变。对那些“我要脱贫”的贫困人群更要优先实行就业扶持。”陵前镇镇党委书记刁振辉说。

新闻推荐

秦直道自行车联赛 三原站落幕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信合杯”2017中国·秦直道第三届自行车联赛三原站19日在咸阳市三原县嵯峨镇开赛,来自省内外的600余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速度与激情”。本次比赛由...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县陵前镇 贫困户成了“上班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