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党建+”盘活***“一盘棋” ——三原县新兴镇***工作小记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7-09-22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崔福红 通讯员 徐英 武青

三原县新兴镇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实施***战略,采取“党建+”模式,为全镇***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结对帮扶”集中力量

“李书记真是个好领导,关心我的生活,今天还给了我300元钱,是私人掏的钱。”和平村贫困户惠芳叶见人就夸他的结对帮扶人——镇党委书记李鹏科。

该镇严格落实“一对一”帮扶机制,采取“1名镇主要领导+3户贫困户”、“1名镇班子成员+2户贫困户”、“1名镇干部+1户贫困户”、“1名党员致富户+1户贫困户”的模式,通过技能培训、安排就业岗位、提供致富项目、解决低保待遇等措施,结对子381个,保证户户都有包抓人,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动性,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据悉,该镇通过结对帮扶措施,对300户贫困户进行了技能培训,开发环卫岗位39个,召集爱心企业吸纳18人就业,提供帮扶资金102万多元。

“党建+产业发展”发展产业

“当了一辈子农民,没想到现在通过产业补助资金入股,成了股东,每年不但坐享分红,还能在社里打工,一举两得。”和平村的贫困户如是说。

该镇创新“党建示范引领、项目建设带动、富民产业支撑”的发展思路,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结合各村实际,以星火奶山羊合作社、青商会合作社、采莲食用菌合作社为依托,采取贫困户入股分红、入社务工、流转土地等方式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依托“企业+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与上海晶科能源公司达成协议,组织贫困户贷款入股发展光伏产业,享受企业分红增收。目前,现已达成协议17户贫困户流转土地65亩,平均每年增收500元。发展种植苹果树、桃树、核桃等杂果500余亩,发展养殖猪150头、牛20头、羊300只、鸡5000只。

“党建+人才队伍”强化帮带

“现在不仅免费提供苹果幼苗,还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种植,农村经验加上现代科学种植技术,苹果生长得喜人呢。”在红旗村苹果地里,果蔬局种植能手马林边指导贫困户种植苹果边说。

该镇着力发挥人才队伍的创富和带富作用,将产业大户、致富能手、种植技术能手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定期带领他们到杨凌等基地进行现场参观,学习种植技术。此外,结合“百千万”主题活动,给全镇其中的11个村配备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开展贫困户实用技术、创业培训8次,致富大户、技术能手已为基地农户上课12场,派驻干部为村里办好事实事22件。

新闻推荐

公款购物 私车公养 三原县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华商报讯(记者刘军伟)近日,三原县纪委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1、关于大程镇徐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永合村党支部书记乔三省违规公款购物的问题。2014年5月至2016年4月,乔三省在任大程...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盘活***“一盘棋” ——三原县新兴镇***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