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加长版”国庆假期陕西旅游创新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0-10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魏建军

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合并长达8天,虽然陕西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气温下降,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但广大游客出游热情仍十分高涨,陕西省旅游市场丰富多样,异常火热。据统计,1-8日,陕西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36.82万人次,同比增长7.4%(按7天可比口径),实现旅游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1.64%。人文精品游、举家亲子游、田园采摘游、民俗体验游、休闲康体游成为假日旅游消费的主旋律,沿黄旅游带、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及关中乡村旅游带等区域日益呈现集聚效应和高地优势,旅游业再次为全省假日经济增色添彩。

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国庆假日历来是出游高峰,今年又与中秋节拼合,形成了八天的超级长假,加之高速免收通行费、沿黄公路、宝兰高铁开通、一批新开景区和免费景区等各种利好因素的多重影响下,虽然遭遇降雨降温,陕西旅游市场依然稳健增长。

根据假日期间全省抽样调查结果,从游客构成看,过夜游客占比达到40%以上,直接带动住宿、餐饮、购物消费大幅上升。从出游意愿来看,休闲度假占来陕游客总人数的28.27%,观光游览占61.40%。从旅游目的地看,国内跨省游和近郊游是出游首选。从产品需求看,自然风景、名胜古迹、主题公园、旅游小镇等是自由行游客最感兴趣的目的地。

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丰富

2017年国庆期间活动精彩纷呈,旅游营销不断创新。节庆活动既是营销策略,本身也是吸引游客的旅游项目。节日期间,各地结合资源特色推出了一系列文化性、趣味性、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

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等多个地市县区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与此同时,新景区免费景区增多,综合效益显著提升。随着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的全面推进,一批受市场欢迎的新景区陆续开园,进一步丰富了全景旅游产品体系。

而沿黄旅游人气暴涨,乡村休闲游成常态。沿黄旅游带作为陕西旅游的四大高地之一,随着沿黄公路的全线贯通,以及省旅发委的强力推进和精准营销,黄河沿线的湿地、田园、峡谷、村镇等如诗画一般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驻足观赏、休憩。节日期间,沿黄旅游带大荔段通行自驾车10.8万辆,韩城司马迁祠景区接待游客47.59万人次。

另外,“旅游+”和“+旅游”催生出更多新业态,不断满足并引领新的消费需求。“旅游+演艺”使旅行充满艺术。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的热播,激活了泾阳县和三原县旅游市场,大量游客涌向周家大院一睹“周莹”的风采,泾阳镜糕、茯茶成为必吃必带的美食和商品。假日期间,周家大院接待游客18.17万人次;三原县接待游客89.96万人次。

智慧服务日臻完善,文明成为最美风景。在推进品质立旅兴旅过程中,全省大力推进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智慧乡村建设。华山景区实现了山上山下电子监控全覆盖,实时掌握景区流量。兵马俑景区全面启动线上预订系统,有效缓解了游客购票压力。

做好旅游服务“店小二”

今年陕西省旅游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陕西省旅发委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假日旅游工作的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假日值班进行部署,明确要求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及时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坚持领导24小时带班、干部24小时值班,加强旅游统计和市场预测,每天按时报送旅游市场信息,认真受理游客投诉,妥当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有序运行。西安市、安康市商洛市针对恶劣天气,时段性地关闭个别山岳型景区,延安市对停车环境、人流疏导、移动信号等问题及时整改,切实保障游客的安全和旅游质量。

新闻推荐

女子搭车出事故落下残疾法官解纷争

阳光讯(董晓飞记者韩永国)8月22日上午,家住铜川市王益区黄堡镇的郭女士来到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法官手中。原来,2014年1月的一天,郭女士搭乘孙...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加长版”国庆假期陕西旅游创新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