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李柏霞:倾心尽力抓帮扶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1-2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李佳 王飞雪 本报记者 崔福红

“如果没有柏霞姨,我估计就不能再上学了!”王媛同学口中的柏霞姨,名叫李柏霞,是三原县财政局驻徐木中心永合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王媛家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父亲服刑,母亲出走,只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李柏霞带领工作队多次到户慰问,制定帮扶计划,争取危房改造资金2.69万元,帮助王媛家建成3间新房,并资助王媛完成学业。

2017年年初,李柏霞的帮扶对象李新突发疾病去世,撇下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儿子,家庭一下没了顶梁柱,生活十分困难。帮扶工作队及时送去慰问金3000元,李柏霞个人出资为两个孩子送去新衣,帮助李新突妻子处理后事,鼓励其树立生活的信心。

李柏霞还多方筹资为返贫户吴会侠重新修缮房子,同时承诺自己承担吴会侠今后看病的医药费,消除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每逢下雨,永合村里就变成了“泥河”,车难行,人难走。李柏霞上任后,“要想富,先修路”这个念头一直萦绕在她脑子里。

李柏霞带领工作队多次现场调研,利用晚上时间做群众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并安排道路硬化。仅用5天时间全面完成方案制定和清障工作,20天时间,就完成宽4.5米、长4公里、投资190万元的路面硬化,解决了4个村300多户群众出行难问题。

李柏霞以身作则,带领扶贫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工作在一线,大力整治村容村貌。首先,帮助群众搞好庄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167户门前“三堆”垃圾,出动各种车辆800台次,人员3000人次;拆除门前私搭乱建建筑32户,拆除旱厕17个;最后,喷涂墙面3000平方米,使永合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显著改观。同时,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永合群众从“里”到“外”都能跟上美丽乡村的步伐。

五年来,李柏霞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带领队员们扎实工作,从精准识别到精准施策,从建档立卡到完善资料,从村容户貌到美丽乡村,从产业培育到家长里短……她始终坚持用“情”帮扶、用“爱”为民、用“实”干事,用自己的真情付出为永合村带去了生机和希望。

新闻推荐

幸福的新时代三原县新兴镇西段小学五年级曹文静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每次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思绪万千。听爷爷奶奶们讲,改革开放...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柏霞:倾心尽力抓帮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