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三原新闻 > 正文

花开富贵添喜庆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2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在位于西安市公园北路的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人们正在挑选鲜花。本报记者吕贵民摄

本报记者吕贵民

随着春节的临近,节日气氛逐渐浓厚,西安市各大花卉市场繁花似锦,人气渐旺。

1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公园北路的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刚一进门,正好碰到一位老人抱着一盆金橘。老人名叫石景辰,家住西安市互助路,平时喜欢花鸟鱼虫。他对记者说:“我儿子在深圳工作,儿媳是广州人,广州人喜爱预示着丰收和吉祥的金橘。再过几天,儿子和媳妇要回西安过年了。盆栽金橘果实累累、四季不断,买一盆回家,图个吉祥喜庆。”

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内,迎春花、蝴蝶兰、蜡梅、杜鹃……各种鲜花竞相争艳,选购鲜花的人络绎不绝,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总经理刘武奇告诉记者:“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是一座集花卉奇石、家居饰品、渔具水族、红木家具、玉器珠宝、工艺礼品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站式购物广场。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2013年被确立为‘西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及‘十大改善民生项目’之一,2016年10月底正式开始营业。目前,花卉园区共有159个摊位,商户近百家,经营的花卉品种达200余种。”

在商户黄志畅经营的花卉摊位,一盆盆鲜花争相怒放,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黄志畅正在认真整理盆栽花卉。他说:“为春节专门从南方购进的花卉正陆续到货,品种齐全。光兰花和蝴蝶兰就有10多个品种,每个品种的颜色、形态都各具特色。临近春节,每天能销售花卉100盆左右,收入非常可观。”说到这里,他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张爱丽是三原县人,在长乐园艺花卉博览园拥有4个摊位。“我这儿经营的花卉有60多个品种,主要以大盆景为主,大部分来自省内的各大花卉基地。日常销量也比较好,平均每天能卖出几十盆。这些盆景清秀典雅,美观大气,无论是装饰家居还是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正在挑选盆栽的市民张丽娟说:“养花是我多年来的爱好,在我看来,养花是一件陶冶情操的事情,看着悉心照料的花开得绚丽多姿,自己也神清气爽,心情舒畅。”同行的景逸然表示:“春节就要到了,我来这里选购几盆鲜花装饰家里,为的是增添喜气。在这寒冬腊月,家中盛开着几盆鲜花,会给冬天增添一番别样的风景,也让人拥有一份难得的好心情。”

1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朱雀花卉美居市场,一进门,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市场内熙熙攘攘,人头攒动。这里共有商户近百家,在此做花卉生意的浙江人张雪梅对记者说:“腊八过后,渐浓的年味也带旺了花卉市场,生意逐渐火爆,我整天忙得不可开交。”说话间,不时有人看花问价。

家住朱雀花园的姬思慧说:“我特别喜爱花草,因为家就住在附近,经常光顾这个花卉市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选购花卉装点家室的人也越来越多。今天我来这儿就是想选购几盆鲜花,为春节增添喜气。”

一盆盆娇艳的鲜花令人赏心悦目,也给这个冬天增添了一份盎然生机。今年鲜花俏销的品种有哪些?价格怎么样?长乐花卉市场管理员王永效说:“从最近市场的销量来看,年前这段时间,蝴蝶兰、君子兰、杜鹃花、红运当头、红掌等因花期比较长,是市民热选的主要花卉品种。今年花卉的价格更加‘亲民’,从南方进回的10株蝴蝶兰价格为300元,其他花卉的价格也略低于往年。”

园艺专家吴雪萍提醒大家:鲜花美丽人人喜爱,春节购买鲜花点缀家室、净化空气,图个好彩头,希望鲜花能带给家人健康和福气。但是,如果室内花卉过多,会增加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形成人与植物争氧气的问题,影响人体健康,所以大家也不宜在室内摆放过多鲜花。

新闻推荐

辍学男子伪造文件诈骗9人:有十余错别字 被骗7人是大学生

华商报咸阳1月19日消息,假称在某厅人事部门工作,初中辍学的洛川小伙安某买来制服,伪造满篇错字的“红头文件”,以能安排工作...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开富贵添喜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