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重拳出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近年来,三原县不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和打击力度,坚持重拳出击,精锐出战,精准清除了一批黑恶势力团伙,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三原县公安局始终突出依法严惩,强化高压震慑,针对近年来黑恶势力犯罪方式宗族化、隐蔽化、幕后化、软暴力等新动向、新特点,坚持以“査清、挖尽、扫净”为原则,突出重点领域,严查大案要案,集中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018年以来,立案侦办涉黑涉恶案件9类69起,逮捕直诉122人。

在精准打击犯罪团伙的同时,该县还不断动员发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包括580名政法干部在内的7210名机关干部,组成172个驻村工作组,吃住在村,大力宣传平安建设、摸排黑恶线索、化解基层矛盾。大力开展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在全县141个村聘请扫黑除恶信息员,每月定期发布扫黑除恶动态,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

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市场等“七进”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举办文艺演出等形式,构建了社会、新闻和网络宣传“三位一体”联动机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提高扫黑除恶知识普及率、知晓率。

目前,三原县已总结出“四突出四强化”扫黑除恶新战法,即突出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依靠群众,强化严打声势;突出依法严惩,强化高压震慑;突出综合整治,强化基层基础。推动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B)⑤

新闻推荐

三原重视培养年轻干部公文写作能力

本报讯(李佳)“听完培训我才知道,原来写信息这么多门道呢,真是收获很多!”近期,三原县委组织部开办机关年轻干部“信息课堂”,学...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重拳出击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