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铁警柔情铸忠诚 三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防疫工作侧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2-28 0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在全警上下抗击疫情的身影中,有这么一班人,自觉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以号为令,迅速回归工作岗位,通宵达旦加班加点工作,默默相随,逆行而上,只为尽快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用实际行动与群众共渡难关。他们就是三原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

此次疫情,按照三原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治安大队作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24小时高效运转,确保疫情第一时间掌控,警令第一时间下达。指导协调物资保障、消毒防护、内务卫生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卡点盘查、重点守护、防疫宣传、人员摸排等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同时对汽车站、公交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督促全面落实消毒、体温监测等防护措施;对辖区酒店、宾馆、洗浴等60余家场所通告停业,关停辖区所有活禽市场以及旅游景点。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疑似、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强化对隔离点周边巡逻防控,严防无关人员靠近,严防交叉感染,严防疫情扩散。

“你好,这里是三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在这里我们核实一下您的信息……”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流动人口管控,治安大队开启了每日的“云抗疫”,对大数据推送信息进行一一电话核查,从一开始的武汉籍到三原的人员,到湖北籍到三原人员,最后到途经湖北在三原人员地址、途经、目前状况等信息进行确认。不断重复的话语,不厌其烦的解释,只为给您送一份叮咛,道一声安康!截至2月18日治安大队共核查各类信息5174条。

战疫情,你在一线尽职尽责,查数据,我在后方倾力相助,治安大队的女战士们面对指挥部下发的数据,争分夺秒逐一查询、分类、统计,争分夺秒,一刻不误,一人不漏,与时间赛跑,为的就是让一线民警尽快拿到信息加以确认,为疫情控制赢得更多的时间,她们同一线民警一样忙前忙后,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全力做好大队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真正成为一线民警的大后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截至目前,共查处涉疫类治安案件8起,行政处罚14人,确保了社会平稳有序,积极保障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F)(2)

新闻推荐

“国家有难,我不能做旁观者” 铜川拾荒老人捐万元抗疫

李艾虎为抗疫捐款本报铜川讯(靳丽楠记者袁靓)“我都80多了,要钱没用。这回疫情这么严重,国家正用钱呢,你帮我把这全捐给国...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警柔情铸忠诚 三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防疫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