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杨凌86名农科专家 走进田间地头科技助春耕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0-03-09 21:07   https://www.yybnet.net/

春耕大忙时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科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各地不误农时,科学开展春耕生产。

近日,在陕西省三原县高渠乡西秦村的麦田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斗口试验站的专家,开始为当地的村民进行小麦春管的指导工作。“咱目前地里头出现的问题就是,由于播种得太早,出现了旺苗,所以目前的整个生产就需要做好控旺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斗口试验示范站站长海江波说。

三原县高渠乡西秦村村民贺宝峰说:“今年第一次种窝播小麦,这冬季长势有点旺,听了专家指导后,怎样防虫、怎样防病、怎样控旺,我心里就更有了底了。”

这些天,正是阎良甜瓜伸蔓、坐果的关键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阎良西甜瓜试验示范站首席专家杜军志及时赶到重点乡镇,钻进瓜棚做指导。“你看,应该把这个整个浇透,垅浇透的话它白天能蓄热、夜间它就能散热,要不然这块浇不透,等蔓长到这时候,也会烧叶子。”杜军志说。

走出张根云家的大棚,杜军志又来到阎良区关山街道北冯村宇瑞现代农业园区,向种植户叮咛甜瓜从伸蔓期到坐果期应该注意的事项。北冯村党支部书记冯尚堂说:“通过天气和技术管理,目前来看今年是一个甜瓜的丰收年。”

大棚春茬蔬菜最近迎来定植栽培的时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泾阳蔬菜试验示范站站长张明科在巡回指导时发现有的合作社定植前没有覆膜。“一个办法就是把两边的风口放下来,把温度提起来,再一个就是浇水的时候,能够满足你浇的苗子需要就行,这样才能克服你没有覆膜这一个缺点。”张明科说。泾阳县淇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郑辉说:“之前还没有一个好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专家来地里给我们指导、很及时,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

据了解,目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32个试验示范站的86名科技推广专家,已奔赴陕甘宁青4省20多个市县区,围绕设施大棚蔬菜、甜瓜、果树、小麦田间管理和畜牧养殖指导春耕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农业生产丰收提供了科技支撑。

(刘松焘 张妮 刘智辉)

新闻推荐

投资二千万 设计一块钱 陕西省首家日产14万支医用口罩生产项目在咸阳开建

本报讯(记者阎晋)2月28日上午,陕西建工集团建筑设计院举行简朴的售图仪式,以一元钱的价格,向位于三原县大程镇的陕西顺馨康医...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凌86名农科专家 走进田间地头科技助春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