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扶贫干部勇救落水儿童传佳话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4-2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急救。(B)(10)

本报讯(索卫锋 王军)4月21日,咸阳市和三原县扶贫干部、咸阳市市直机关房产管理处干部李东明,三原县住建局干部段振和西阳镇干部张存超等,勇救三原落水儿童,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快来救人,娃落水了!”当日下午5时左右,三人在核查完三原县西阳镇马张村三组贫困户王凤玲住房安全后,驱车前往四组继续核查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途经三组抽水站二级渠时,一阵急促的哭叫声从路边传来。一行人急忙下车,见到路边一名老年妇女在大声呼叫,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只见旁边深水灌溉渠里,有个小孩正在拼命挣扎。渠大水深,眼看孩子头部已淹入水中,正在水中拼命挣扎,情况万分危急。千钧一发之际,段振、张存超疾步跨到渠边跳入水中,两人合力一把抓住落水儿童,与同时赶来的其他扶贫干部一起将孩子救出水渠。孩子当时双目紧闭,面色发紫,呼吸困难。紧急赶来的李东明迅速将小孩采取趴姿,拍打孩子后背,使其把呛进肚里的水吐出来。经过抢救,小孩吐出几口脏水哭出了声音,过了一会呼吸正常,脸色也渐渐红润起来。随后,他们联系村医并检查确保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在场众人才长舒了一口气。

在事后回访时得知,当时呼救者是孩子的奶奶,孩子年仅3岁,祖孙俩是马张村三组村民。事发时小孩与其奶奶路过该渠段,小孩一边玩飞机一边走,不小心掉入渠中,眼看孙子掉入渠中,孩子奶奶殷爱玲急忙从渠东下水,但下水后中间水位过深,加之渠底淤泥让她无法施救,正在绝望时,突然发现路上过来一辆车,于是她大声呼叫,孩子也最终得救。

得救孩子的母亲在西安一公司工作的汪苗得知此事后,带着三面写着“扶贫先锋舍己救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来到该县住建局和西阳镇政府表达谢意。她说:“扶贫干部关键时候为老百姓挺身而出,这种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全家人。我们要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为社会奉献爱心!”(B)(10)

新闻推荐

于右任回乡逸闻轶事

于右任□吴树民自中华民国元年(公元1911年),于右任任南京临时政府交通部次长并主持部务起(总长汤寿潜未就职),历任陕西靖国军总...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干部勇救落水儿童传佳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