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惠社教:温室大棚“种”出脱贫好日子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3 07:46   https://www.yybnet.net/

索卫锋 刘佳

近日,走进惠社教的温室大棚,满眼翠色欲滴,一人多高的黄瓜秧藤蜿蜒向上,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丰收的喜悦挂满惠社教的脸庞。“受疫情影响大棚黄瓜滞销,帮扶干部一直帮我网上销售,一下子卖了一万多元,一点也没损失,多亏了帮扶干部。”三原县荆中村贫困户惠社教谈起帮扶干部张五四时,满怀感激。

今年55岁的惠社教是三原县大程镇荆中村村民,家中老父亲卧病在床,两个孩子都在上学,自己患有慢性病,家里劳力少,靠妻子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拮据。2016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说可以享受国家的帮扶好政策,可惠社教想着毕竟自己还能干,想通过自身努力摆脱贫困。

2016年,在帮扶干部张五四的帮扶和鼓舞下,惠社教将家里的旧大棚重新修缮,又新建了一座温室大棚。每天天不亮就和妻子到地里干活,翻耕田地、整理沟渠、修剪枝叶,为蔬菜浇水、除草、缠秧,无论刮风下雨、烈日严寒,蔬菜大棚里总有夫妻俩忙碌的身影。2017年年底,惠社教种植的2个温室大棚黄瓜大丰收,净收入3万元,种植的6亩多玉米和小麦,收入7000多元,成功摘下“贫困帽子”。2018年,村上为惠社教申报了公益性岗位,惠社教在村上担任保洁员,收入更加稳定。2019年,妻子李朝英在镇村干部帮助下,也成了村里的保洁员,两个女儿也毕业找到了工作,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

脱贫后的惠社教不仅兜里有了余钱,还重拾了过日子的“精气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每天早上6点在惠家组西口防控点值班劝返外来人员,为100户村民入户喷洒消毒液,赢得村民的称赞。

如今,惠社教还要发展花椒种植,凭借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条奋斗之路。(B)(10)

新闻推荐

奶山羊和肉牛养殖让刁鹏脱贫致富

索卫锋张宁江干“想想自己的过去,看看现在的光景,简直就是翻天覆地。”谈起这些年的变化,三原县五联村贫困户刁鹏感慨地说。...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惠社教:温室大棚“种”出脱贫好日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