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多举措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琳敏)今年以来,三原县高度重视城市建管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卫生不断改善、城市服务功能不断优化、城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高起点规划城市。抢抓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机遇,加快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和高新区发展规划,推进“多规合一”,促进城乡深度融合发展。按照建设大西安副中心城市、渭河北岸新兴城市的目标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规划建设城市,推进中心城区扩容提质、城市新区加快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魅力。优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布局,坚持“地上与地下、建设与管理、里子与面子、颜值与内涵”四个并重,大力实施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双修”工程,全力打造“彰显特色、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

高品质建设城市。分步实施好省级县域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试点23个公益性项目和33个收益性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塑造城市风貌,为实现“撤县设市”打好基础。继续推进右任书法广场、清河北岸文化广场建设,启动实施五号信箱广场建设。投资20.5亿元,全力办好“城市十件实事”,提升改造池阳大街、盐店街、政府街等城市道路,对市政公司、建行、路桥公司等3个老旧社区进行改造,全面加快县医院、中铁一局棚户区改造建设进度,启动实施中医院住院楼、高新区安置房等建设项目,切实提升城市人居环境质量。

高标准管理城市。严格城市规划区域管控,强化城市综合执法,坚决杜绝乱批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做好6座城市主题公园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投资3000万元,实施建筑垃圾处置场项目建设,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系统升级改造。在池阳大街西段、盐店街中段、东三路北段建设3座停车场,逐步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集中力量攻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B)⑤

新闻推荐

记忆中的那束光

三原县新兴中学杨维静光是什么?光可以照耀前方的路,光可以给予你指引,在我的记忆中,也有那么一束光。依稀记得有次暑假,我和小...

三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贫困户张亮脱贫了2020-05-29 08:23
评论:(三原多举措提升城市建管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