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一起纠纷纠缠六年 法官调解了了心结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2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三原法院嵯峨人民法庭妥善审理了一件纠缠六年的不当得利案件,维护了原告方的合法权益。

原告张某与被告王某系相邻村庄的苹果种植户。2014年苹果收获季节,原、被告共同使用一个冷库储存苹果,出售时,由于原、被告苹果包装相同、存放距离相近,被告误将原告的部分苹果一起出售。双方发现后,被告给原告解释称苹果款回来之后给付多拉原告的苹果款,原告鉴于邻村同乡关系就答应了。收到果款后,被告却以各种理由推诿,拒不还款。原告播放双方商谈此事时的电话录音,证明被告多拉苹果事实存在,被告遂向原告出具欠条一份。还款期限届满,被告仍然未归还欠款,原告将被告诉上法庭。

承办法官查明案件事实后,邀请了双方当事人所在村的村干部及双方的家属,向他们讲述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一起和村干部做好双方家庭及亲属的思想工作。双方听完了法官对相关法律的解说,被告明白了不当得利的法律规定,向原告认错并同意退还原告苹果款13000元,最终原、被告达成了一致意见,并当场履行完毕。(F)(2)

新闻推荐

赵兴民:身残志坚撑起苗木种植致富梦

索卫锋走进三原县柴家窑村苗木种植基地,一排排苗木长势喜人,一位手部残疾的中年人正在忙碌,他就是赵兴民。2013年,一场车祸让...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起纠纷纠缠六年 法官调解了了心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