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三原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3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琳敏)今年以来,三原县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建立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紧压实村组社区、企业工厂、机关单位和商业门店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码”准入管理,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地见效。逐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高公共卫生领域风险预警处置能力。

兜住民生保障底线。投资25.46亿元,实施好九大类216件民生项目。突出保基本、兜底线,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按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大病救助、养老保险等各类保障资金。全力保障干部职工政策性待遇,拿出4000万元,把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比例从5%增加到12%。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100个,新增城镇就业32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00万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坚决治理欠薪顽疾。大力发展福利慈善事业,密切关注“三留守”人员生活,不断提高弱势群体“幸福感”。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统筹推进学前、义务、高中、职业教育协调优质发展。投资4700万元,建设东郊小学,实施独李中学、孟店小学、义和小学等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程。持续深化医药体制改革,加快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利用。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和文艺精品工程,办好各类体育品牌赛事,推进文化体育产业市场化发展,满足群众多元化、专业化需求。

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大力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全面落实“五链共治、法在基层”诉源治理模式。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一十百千万”“六清”行动和“无黑无恶无乱”创建。加强重点领域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建设质量强县。深入实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攻坚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为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 (B)⑤

新闻推荐

三原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赵琳敏)今年,三原县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以全方位的服务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行政审批更...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贫困户张亮脱贫了2020-05-29 08:23
猜你喜欢:
评论:(三原持续保障改善民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