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咱们村来了一支“90后扶贫工作队”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19 07: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鹏

“扶贫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奉献。”这是写在三原县高渠中心罗李村驻村工作队笔记中的话。今年春节过后,罗李村迎来了几位90后新面孔,他们平均年龄在27岁左右,提起这支“90后扶贫工作队”,村民们纷纷称赞:“只要有难事,就找工作队,准保能解决!”

罗李村位于三原县高渠服务中心西南部,村里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1户166人。今年驻村后,90后扶贫工作队第一件事就是摸清村里基本情况,他们仅用了几天时间,就将村里所有的贫困户家里走了个遍。“第一书记”孙明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罗李村的整体收入情况和民情民意。“只有详细了解并熟悉了村里的情况,和村民有话聊,才能让群众亲近你、相信你,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孙明说。

长期以来,罗李村的基础设施薄弱,在这支“90后扶贫工作队”的积极争取下,三原高新区管委会向罗李村拨付专项资金6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改善。同时,工作队对村内道路进行修缮硬化,实施自来水管网提升和天然气入户工程,大大改善了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一系列工程项目的实施,使罗李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为了增加村民收入,“90后扶贫工作队”经过反复研究,确立了“改善生产条件、调整产业结构”的发展思路。他们结合村情和贫困户实际,为有意愿发展产业的贫困户争取扶贫资金,分别发展蔬菜种植和奶山羊养殖,目前产业帮扶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并已经产生良好的效益。

对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56岁的贫困户张用红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他说:“在这帮年轻娃娃们的带领下,咱这日子越过越好!”(B)(13)

新闻推荐

王靖到三原县 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本报讯(记者高依)5月27日,副市长王靖带领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到三原县,对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和民生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来...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咱们村来了一支“90后扶贫工作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