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扶贫路上的“女战士”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1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王宏利(右一)入户走访贫困户韩志锋。

本报记者 王志杰 文/图

三原县大程镇荆中村有个女党支部书记王宏利,她巾帼不让须眉,一心扑在扶贫上,让村上的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荆中村有贫困户30户97人,扶贫任务艰巨。王宏利作为党支部书记,以自己独特的视角,细腻的情感,努力协调各单位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

张启强的儿子多年前在外打工时受伤,落下终身残疾。为给儿子治病,家中欠下了大量外债。老两口终日以泪洗面,失去了生活的动力,儿子亦是如此。王宏利了解这些情况后,一方面从精神上鼓励他们,另一方面,和镇上扶贫办积极沟通,帮他们申请公益性岗位。同时,她多次联系保洁公司,为其妻子史桂香找工作。经过努力,张启强申请到了公益性岗位,其妻子也成功入职保洁公司。现在,张启强家每个月收入稳定,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笑容又重新浮现在这家人的脸上。

韩志锋家中唯一的儿子多年前失联,其儿媳后来改嫁,老两口相依为命。王宏利在入户走访时,看到这种凄惨的情景,记在心上,她决心要帮助老两口改变目前的状况。考虑到其妻陈凤琴还有一定的劳动能力。随后,她再次联系保洁公司,积极沟通,为陈凤琴争取到了保洁员的岗位。每每入户,老两口都拉着她的手,说不完道不尽的感谢。她只是说:“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

如今的荆中村,群众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人居环境有了显著改善,这得益于荆中村有一名能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领头雁”。王宏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优秀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执着追求,更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

新闻推荐

杨粉丽和五本扶贫日记

索卫锋郭嘉丽“今年是我扶贫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我骑着电动车穿梭在贫困家庭中,兜过风,晒过日头,淋过雨,顶过雪,虽然辛苦,但只要...

三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靖与丝绸之路2020-08-05 07:29
评论:(扶贫路上的“女战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