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三原 > 正文

60岁“香椿姐”开直播助脱单 5个多月成功牵线10余对情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3-25 03:07   https://www.yybnet.net/

直播中的杨群玲扫二维码看视频

“咱直播间的家人们,有觉得合适的,把五号麦关注一下私信具体了解,来下一个六号麦是个啥情况……”3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城区东站路含光静里小区,60岁的“网络红娘”——“香椿姐”正在与网友们热情互动。补光灯、双机位支架、麦克风等各种直播设备看起来颇为专业。

“香椿姐”本名杨群玲,咸阳三原县人,因为家里种了四亩地的香椿树,加之在市场卖了多年香椿,熟人朋友都亲切地称她“香椿姐”,习惯了这个称呼的杨群玲,干脆连微信和抖音昵称也命名为“香椿姐”。

“刚开始亲戚朋友让我给娃介绍对象,娃娃们都在外地工作,很不方便,我平时爱看个短视频直播,于是想着在直播间里尝试给娃们介绍对象。”杨群玲说起了自己“网络红娘”的由来。

去年10月,“香椿姐”直播间正式开播。渐渐地,直播间的人数从几个人上升到了几百人。网友们在杨群玲的直播间排队连麦,一一介绍自己的情况和找对象的标准,有意向的就会通过私信具体了解,没排上连麦的就私信杨群玲登记个人信息,然后得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编号”。

在直播设备的旁边,记者看到有4个写得满满当当的本子,上面按编号排着报名网友的信息,小到95后,大到60后,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总计1370余人。

杨群玲当上“网络红娘”5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成功牵线了10余对情侣,每次一有人打电话来报喜,她心里就乐开了花。“听娃们来报喜讯说快结婚了,我也高兴得很。”

除了直播当红娘,生活中杨群玲可闲不住。在老家种地干活;在西安接送孙女上学放学、做饭;有空闲了还要跑去给女儿帮忙。即使这样,杨群玲也从来没有间断过直播,每天晚上8点定时直播,有时甚至到凌晨一两点才能下播。

是什么让杨群玲一直坚持做“网络红娘”?“好多父母提起儿女的婚姻问题,都很着急。咱也是当父母的,理解这种心情,所以不管熬到多晚,只要有人报名,我就登记上。”

从开播以来,杨群玲一直无偿给网友们做“网络红娘”,也没让粉丝们刷过礼物,她说:“我做这不图名利,就为了能给大家做点好事。”

郭菁本报记者石喻涵实习生王雯静

新闻推荐

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咸阳市重点项目“四比一建”劳动竞赛启动

本报讯(张翟西滨郜雅昱)3月15日,咸阳市2021年3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全市重点项目“四比一建”劳动竞赛活动动员会在三原县...

三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岁“香椿姐”开直播助脱单 5个多月成功牵线10余对情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